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以工匠精神 为杰作设计杰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5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乔布斯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我们在乎的是创造更好的产品。”一个真正的事业经营者,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人,他成功的标准不是外在的、市场的、世俗的,而是一个内在的、自我的标准。“最大的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研发最好的产品”。西顿照明研发中心总监邹伟宏如实说。技术荣耀的背后西顿照明的发展是依赖于技术驱动和市场拉动,研发技术实力是企业多年以来保持竞争力和活力的重要基石。

  乔布斯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我们在乎的是创造更好的产品。”一个真正的事业经营者,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人,他成功的标准不是外在的、市场的、世俗的,而是一个内在的、自我的标准。“最大的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研发最好的产品”。西顿照明研发中心总监邹伟宏如是说。

西顿照明研发中心总监邹伟宏

  技术荣耀的背后

  西顿照明的发展是依赖于技术驱动和市场拉动,研发技术实力是企业多年以来保持竞争力和活力的重要基石。在接近3个小时的访谈中,谈及在西顿照明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邹伟宏侃侃而谈。

  根据品牌定位,西顿照明致力于商业照明应用领域核心的技术开发和突破。在过去的几年中,研发人员占公司的比例从10%上升到20%,在邹伟宏和研发中心成员的齐心协力之下,西顿精准挖掘各个专业空间(酒店,商业店铺,商业综合体等等)的应用需求,从光电热,智能等方面击破技术难点,最终成就企业的核心技术。

  技术研发是西顿照明的强项,使其在商业照明领域独步天下。十年的技术积累,在商业照明领域的潜心与专注,这是核心的竞争力。这些技术,都显示着西顿背后的荣耀:黑光反射技术完美解决眩光,反渗透匀光控制技术解决精准控光,超导体热管散热技术解决热学,无电解超长寿命LED驱动电路解决系统寿命,基于模糊控制的LED智能灯光系统等等。超强的技术成果引人瞩目,二十余项产品获广东省科技厅认定高新技术产品。并且,已获得国家级专利123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62项、外观设计专利55项,发明专利6项。

  所以,在专访中,一向低调谦逊的邹伟宏也说到,“这个时代是一个平庸就要被淘汰,甚至平庸就要死的时代,我们只能选择不断奔跑。”

  “我们必须走更专业的技术路线,专业的方向要获取客户的认可,还需要产品创新力的支撑,所以创新是西顿立身商业照明之本,是企业的生命力,是我们不断获得客户和行业认可的必要条件,需要我们去坚持和投入。”邹伟宏谈到。

  “作为一家坚持做专业化的照明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创新是一个捷径,而不是一条蛮径,拷贝和复制在很多人看来是捷径,其实是最难的一条路。”邹伟宏强调,一定要去真创新,而不是伪创新。“我现在看到很多打着创新旗号的伪创新,其实是非常令人担忧。”

  发挥“工匠精神” 为杰作设计杰作

  如果你是个有追求的企业家,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技术,要求每一件产品都要精益求精。可你却产品刚上架立即被仿冒;或者你一年下来辛苦奔波、费尽心力,收益却还不如邻家的地下加工厂……这时,你还能守住初心吗?事实上,如果缺乏工匠精神的话,在野蛮生长的市场早期阶段,胜出的可能往往不是那些工艺最好的,而是那些粗制滥造的,所谓“劣币淘汰良币”,这样的发展模式往往对很多人来说诱惑巨大。

  “知者创物,巧者述之守之,视谓之工。百工之事,皆圣人之作也。”早在战国时代,中国就已将卓越的能工巧匠视作“济世”的“圣人”。邹伟宏认为,这个急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更需“工匠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西顿照明对于灯光的把握近乎苛求。

  在邹伟宏的眼里,“工匠精神”指的是一种精工制作的意识,一个产品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都精心打磨、精益求精,专注、精确、极致、追求卓越。而工匠精神的反面,是追求短期经济效益、“短、平、快”的粗制滥造。相较于粗制滥造赚快钱,坚守“工匠精神”更苦更难,也是唯一正确的路。

  在西顿照明的研发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工匠精神”。首先是要有高标准;二是经得起国内外照明设计大师的检验。

  高标准的要求:灯具必须在离墙0.5米处检验灯光质量,必须是暗房白墙,不能出现肉眼可见瑕疵(均匀,无色散,无光圈,退晕均匀)。

  在照明设计界,西顿从不吝啬谦虚的态度,如饥似渴地向行业大师请教,每一年西顿都会邀请众多杰出的照明设计专家来到公司指导和访问,针对产品的不足和用户的体验需求发表意见。国内外顶级的照明设计大师对西顿的鞭策与督促,带来西顿一次次地成长与飞跃,西顿人善于虚心接受意见并加以深入思考,积极做出合理改进,这也是为何西顿始终能在照明设计和产品品质上保持领先的原因之一。对灯光无比苛求,才能一步一步成就西顿完美灯光,从而获得业内的信赖和认可。

  据了解,为解决一个业内普遍存在的灯光瑕疵,实现了小角度完美控光无瑕疵的要求。研发部门曾针对控光透镜先后做了13次的光学设计,5家行业内知名的光学配套厂家的配合,结构配合改进7次,打样19次,历时近180天……透过这一个个数字,我们看到背后的汗水和努力。

  西顿在用“工匠精神”,为杰作设计杰作。从奥运会到世博会到大运会到南京青奥会,从国家会议中心到APEC主会场到今年的G20峰会主会场,从宾利中国到特斯拉全球旗舰店,从南京第一高楼紫峰大厦到苏州第一高楼环球188金融中心,再到郑州第一高楼绿地万豪酒店等这些当今中国最杰出的建筑作品,为了能更好的还原建筑设计师和室内设计师最初的设计创想,照明设计师的高度配合与照明灯具的鼎力相助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为杰作设计杰作”离不开专业的产品和服务,离不开产品持续的创新动力。西顿照明,在质疑声中成长,在怀疑的眼神中沉默,在批评声中进步,在产业的浪潮中磨砺前行……

  西顿坚守卓越的思维

  2011年,从这一年开始,西顿照明进入LED时代。国家的政策推动,新产品的更新换代加快了产业的变革。纵观当下,照明行业正在发生巨变,彻底颠覆着人们对传统照明的认知。而同时,也必然经历着产业的混乱和标准的不健全,这是西顿需要解决的重点。

  面对变化,要么墨守成规,得过且过,要么拥抱变化,勇于改变。但改变势必面临种种阵痛,然而西顿照明依然选择了后者。变革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打实的真枪实弹。在变革面前,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为了迎接LED时代的“巨变”,邹伟宏对于研发流程和实验测试规范,做了诸多调整与改变。

  研发分为两块,首先是有正规的操作模式,从产品的调研、意向、评审、市场、生产、投放,每个流程都一丝不苟的,严格按照规范体系去做。其次是快,研发部门会有一个定制的小组,对市场做出快速响应,进入特殊流程。这样一快一慢的组合,不仅可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同时结合当下发展,兼顾到速度,保证质量来适应市场。

  西顿照明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一丝不苟到了极致,这也对西顿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有这样一个故事,2015年,西顿照明邀请行业顶尖照明设计师召开巴赫产品推介会,在会上,困扰整个行业多年的产品光学瑕疵问题被部分设计师尖锐的批评,专业性大受质疑。

  为解决这个光学难题,公司董事会要求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限时三个月彻底攻克此技术难题。邹伟宏向公司董事会立下军令状:如果在三个月内不能攻克这三个光学难题,将承担所有责任,辞去研发总监职务。在这样一种压力面前,邹伟宏和团队迎难而上攻克难题。最终,采用此新技术灯具的完美光斑获得照明设计行业关永权大师的高度认可。

  “我觉得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提升自己的时候,就像长跑中的极限点,熬过去就会变轻松。”西顿人以奋斗者的姿态来面临困难和问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对待工作,要有冒险的精神,但是最重要的是这份坚守不服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