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以工匠精神 为杰作设计杰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05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乔布斯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我们在乎的是创造更好的产品。”一个真正的事业经营者,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人,他成功的标准不是外在的、市场的、世俗的,而是一个内在的、自我的标准。“最大的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研发最好的产品”。西顿照明研发中心总监邹伟宏如实说。技术荣耀的背后西顿照明的发展是依赖于技术驱动和市场拉动,研发技术实力是企业多年以来保持竞争力和活力的重要基石。

  引领西顿前行的“四驾马车”

  西顿照明的使命就是为建筑空间提供理想灯光,成为最受信赖的照明系统服务商。对专业灯光的苛求,对技术创新的坚持和投入是企业毕生所追求。西顿照明的品牌定位决定了必须走专业化的技术路线,而并非靠低质低价恶性竞争、资本的运作、简单的加工制造等。而沉淀在大制造业里的企业,则普遍稳健。

  在邹伟宏眼中,资本的运作、互联网的风靡永远只是工具,无法代替技术创新核心能力,坚守着专业精细化的技术优势才能改变这个产业的认知。无论所谓模式如何更迭变革,西顿照明的本分就是做商业照明最好的产品。

  这是一个发展更为成熟、竞争更为激烈的时代。对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设,我们试图探讨西顿照明创造“奇迹”背后的原因,和当下布局的重点。暂且归为以下几方面:

  发展当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邹伟宏说到,“LED商业照明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较匮乏,而且人才的引进并非易事,并非光靠高福利待遇就能够吸引引进人才,因此企业内部人才梯队的建设与培养尤为重要。”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根”。在邹伟宏的眼里,他认为,好的企业文化能凝聚一帮干事的人在一起形成合力,最终体现的是企业竞争力。通过系统规划,西顿照明把企业文化做实、做小、做细,使文化的力量渗透到企业的每一个神经末梢。

  注重研发投入造就的创新能力。西顿照明不盲目扩展,但要做就要挑战行业第一。邹伟宏说:“很多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战略选择和战略决策、战略方向,就出现了偏差。西顿照明重点要做的,就是持续的研发资金投入与知识产权的布局,而非在这个浮躁的产业中不断膨胀自己。”但是,一旦确立了做,西顿就确立要挑战行业第一的决心,对技术创新不断苛求。

  一如以往的奉行,对客户需求的快速精准捕捉并实现。如今已是一个互联网信息时代,一切的产品开发应以客户为中心,快速精准的获取客户需求,高效率的产品实现,这也是目前在商照领域研发实力差异化的重要部分。

  在精准的定位和娴熟的掌握商业照明领域的技术优势之后,西顿照明长期的技术储备和人才优势逐渐发力,产品的优势日渐显著,而多款商业照明产品不仅赢得了销量,更赢得了市场的口碑,将西顿照明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在世界市场都推到一个新高度。

  赢在未来,西顿眼中的照明趋势

  作为一家创新型和研发型科技企业,西顿注定只能倾全力一路奔跑,才能在残酷的市场环境下得以生存。所以,如何生存下去一直都是西顿无法忽视的问题。归根结底,产品是否有竞争力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我们思考看的见的,我们思索看不见的!”谈及未来产品研发方向时邹伟宏这样说到。

  对市场需求的认识,对产品研发的前瞻,决定企业发展的高度与前进的宽度。而企业所拥有的卓越认知力与前瞻性源于丰富的市场经验。十年间,草创至今,西顿已逐步发展成一家自主研发型企业,并对所处市场环境有了深刻认识和精确预判。就未来几年照明产品地发展趋势,在西顿研发体系内其实早有推论,并已付之于行动。在邹伟宏看来未来照明产品的发展将会是应用理念上的变革。

  在未来几年,灯具将不再是独立于建筑之外的个体,应与建筑融合为一。在整个照明体系内更强调的是照明系统化方案,而非灯具本身,通过完备的照明系统方案满足各类日常需求,营造自然和谐的室内环境,逐步实现去灯具化概念。

  同样,在未来将会由情景照明过渡到情感照明,通过灯光硬性营造情景加诸感受于人的模式将会悄然改变,情感照明模式中照明质量更强调的是人的实际感受和人从情感的角度对灯光精准的需求,真正成为以人为本的照明,强调人性化、个性化。

  智能化方面,灯光已经不仅仅用来提供照明,渲染气氛,灯光可以进行数据的采集与传送,可以成为数据的载体,物联网和大数据为灯光插上翅膀,飞向更广阔的云端。

  最后,照明的工业4.0时代开启灯具生产的技术革命:灯具可以被打印,可以被客户从网上定制;自动化的生产线可以将客户网上定制的需求快速的用3D打印技术生产出来,也许每一个灯具都可以是独一无二的、极具个性的私人艺术品。

  通过西顿照明,我们可以看到,与其他产业一样,创新和对产品的苛求始终是LED照明企业产业竞争的根本,没有扎实的创新积累和过硬的产品,其他一切皆为浮云。而这种趋势,不管是在中国LED照明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正在显现影响。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