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佛山南海照明产业如何转型升级与创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9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智能照明”越来越多被提及,一众企业均看好智能照明未来发展,并开始着手和切入智能领域。广东佛山市照明产业实力雄厚,尤其南海区是我国重要的照明产区。那么,南海照明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创新集聚?为此,本期,我们对话佛山狮山镇委委员、副镇长何宇聪,一起来谈谈

  随着“智能照明”越来越多被提及,一众企业均看好智能照明未来发展,并开始着手和切入智能领域。广东佛山市照明产业实力雄厚,尤其南海区是我国重要的照明产区。那么,南海照明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创新集聚?为此,本期,我们对话佛山狮山镇委委员、副镇长何宇聪,一起来谈谈。

  

  佛山狮山镇委委员、副镇长何宇聪

  媒体:“智能照明是LED产业未来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对此,您认可吗?

  何宇聪:

  2016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市场竞争日益剧烈,南海照明又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以往的产品单一化、同质化竞争更显生存压力。因此,早在2014年,佛山高新区就开始布局,着力引导南海照明向智能化、个性化等细分市场发展,鼓励企业瞄准细分市场,通过科研投入或个性设计等手段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智能照明”必将是未来照明市场的后起之秀,不同于传统商业照明、道路照明等产品的量大、利薄、竞争激烈,智能照明可以是集个性化、智能化于一身的跨界产品,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相当巨大。

  媒体:在推动智能照明产业发展方面,佛山高新区又有哪些新思路、新举措?

  何宇聪:

  在鼓励和培育南海照明产业向智能照明转型发展方面,佛山高新区可谓“不遗余力”,主要是从鼓励企业科研投入、引入工业设计发展资源、打造知名品牌示范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首先,佛山高新区主导建设的芯光源孵化器先后获得“省级孵化器”和“国家级孵化器”的称号,众多照明产业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抢先进驻,掀起佛山高新区照明行业的创新创业热潮,同时培育高企或高企入库工作不断深入;通过鼓励发动、专人辅导、政策奖励等方式引导区内照明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从而促使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掌握核心技术(专利),进而引导企业转营更为智能、更具科技含量的照明产品。

  其次,佛山高新区早在2013年就联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本土工业设计资源,为照明产业注入创新元素。通过政府支持行业举办设计大赛,诱发照明创新理念与产业市场的有机对接,两届的照明设计大赛累计发掘超过1000件创新作品,期间通过企业对接、学生进企业等活动实现理念作品向市场产品的转化。

  再则,2015年南海照明创客空间正式运营,佛山高新区工业设计创新联盟的成立,无疑是南海照明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大智力引擎。另外,2015年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照明产业企业的竞争力、知名度,佛山高新区积极开展光电产业的“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打造品牌企业集群。

  媒体:未来,佛山高新区将为南海照明产业升级,推动照明产业创新聚集做出怎样的努力?

  何宇聪:

  针对南海照明产业,佛山高新区近年来通过建载体、造园区、全配套、促集聚等方式鼓励照明产业在佛山高新区的发展。经过3年多的建设和运营,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已开发面积约400亩,集聚照明及相关企业超过130家。

  到目前为止,园区可投入使用的载体面积达72万平方米,其中商务载体约10万平方米、工业载体约54万平方米、生活配套约5万平方米,加上周边城市配套日益完善,已基本形成以半导体照明产业为主导的完整产业链,以园区为核心点,构筑起一个城市、产业融合发展的国际化产业社区。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高新区工业设计创新联盟服务驱动,鼓励企业科研创新、产品升级,通过创意设计、创客养成、品牌培育,推动照明产业的创新集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