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卖场盘点:百废待兴中的华北灯具市场

2015-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商情 网友评论: 0

摘要: 北京作为首府,其灯具卖场的发展也是极具竞争力。从前两年八方龙灯具市场的被迫转型,2014年北四环灯具市场已经全面停业,曾经的“京城”八大灯具市场,如今已经有两家退出灯具市场,不免给“剩下”的卖场带来警醒,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北京作为首府,其灯具卖场的发展也是极具竞争力。从前两年八方龙灯具市场的被迫转型,2014年北四环灯具市场已经全面停业,曾经的“京城”八大灯具市场,如今已经有两家退出灯具市场,不免给“剩下”的卖场带来警醒,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然而市场从来不缺少竞争者,2012年红星美凯龙灯饰博览中心高调开业;2013年,居然靓屋十里河店正式开业;2014年居然靓屋北五环店也正式开业。业界早已经盛传的十里河家具建材装饰市场搬迁列入规划,十里河地区总营业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年流通额逾100亿元,成为北京有名的“家居CBD”,其搬迁地迟迟未确立,无论最后如何确立搬迁,对商户仍旧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天津灯具市场从2010年2015年,其市场的发展脱胎换骨,珠江国际灯具博览中心、梅江灯饰家居广场、南方灯具城这三个现代化灯具市场的诞生,标志着天津原有的传统灯具市场格局正式“落幕”。面对竞争,各方在做好自身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卖场服务和市场推广。洗牌,不是一场简单的革命,更应该看到革命以后的新生。竞争白热化、电商冲击、新卖场崛起、实体店升级等问题都在考验这天津灯具市场。

  太原今年以来受到大环境影响较为明显,红星锦绣灯世界、现代家居大世界,万水装饰城今年市场较为沉寂,红星锦绣灯世界得益于便捷的交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随着房产政策的影响,对于整体泛家居销售市场都是一种考验;现代家居大世界作为太原历史最久、面积最大、品牌最齐全灯饰卖场,其商户在300家左右,受大环境影响,今年整体商家装修和促销相较于往年较少。万水装饰城则恰恰相反,商户装修数量不减反而在增加,但是商家的促销活动相较于往年在减少。

  石家庄今年大多数商家都在煎熬中度过,生意都相当冷清。由于LED被普及的程度较高,很多商家都有代理LED品牌,只不过在河北照明市场上,没有一家独大的LED品牌。仅仅是在石家庄,就有三个不同的商家从三种不同的渠道进行物流批发,小品牌之间竞争之激烈,这也导致了很多品牌在“价格战”上大做文章。

  卖场盘点之北京

  卖场盘点之天津

  卖场盘点之太原

  卖场盘点之石家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