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在智能触摸开关的细分领域深耕细作

2015-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商情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日益变得智能,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与智能相关联的词汇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眼前——预示着我们已经迎来了一个智能的时代。作为智能家居的细分领域开关,又经历了怎么样的发展?

  十年专业品牌 顺应时代发展步伐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日益变得智能,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与智能相关联的词汇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眼前——预示着我们已经迎来了一个智能的时代。作为智能家居的细分领域开关,又经历了怎么样的发展?

  “成立之初雄大以金属体触摸开关为主,到2009年研发出塑料触摸开关,2010年是更为高端的镜面触摸开关。作为智能触摸开关十年专业品牌,雄大将要打造中国全材料(金属、塑料、玻璃)触摸开关首创者。”中山市雄大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成国向《阿拉丁商情》记者表示。

  中山市雄大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成国

  任何一款产品最终的走向都是终端市场去面对消费者,如何面临竞争对手对产品的复制?梅成国表示,首先雄大对产品质量的保障,拥有完善的第三方的检测认证报告;其次,既然产品最终都是走向市场,雄大从来不担心怕被模仿。雄大要做的是:今天的产品,明天更上一个台阶,不断寻求在技术领域的创新。

  中国改革开放30年进入了经济转型期,经济转型意味着传统产业的转型,传统企业要如何抓住新、变的市场?据了解,智能触摸开关占据雄大公司份额的70%以上,企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是智能触摸开关,家居卫浴的市场份额很可观,但是有意识去做智能的企业一定是走在行业前列的企业,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智能触摸开关的市场份额。目前雄大与家居卫浴前十品牌中的阿波罗、欧路莎、浪鲸等品牌有了成熟的合作。

  专注细分领域 坚持触摸开关多元化

  雄大的新产品做到由原来机械性的开关到镜面触摸开关,完全取代了机械的墙壁开关。比如高端的酒店洗手间里的镜子,原来就是一面普通的镜子,雄大的智能触摸开关实现了直接由镜面触摸开关控制镜子里面的灯光。今年已经发展到红外线人体感应和光反射手扫感应,来实现开灯或者是关灯,梅成国表示。

  据悉,雄大今年光亚展的展示的新品类别就是镜面触摸开关,实现的功能涵盖灯光控制和除雾功能。雄大在硬件上全程把控,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第一时间进行产品的优化;软件控制上则与第三方软件公司进行合作。梅成国表示,造船出海不如借船出海,这是一个借力发展的时代,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才做出来更好的产品。2015年下半年,雄大后续会将时钟、温度指示、MP3(多媒体)、蓝牙功能等进行完善,并投向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