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汉光光电:精耕家居照明 主攻渠道及服务

2015-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商情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普及速度进程加快以及价格逼近传统照明产品,LED照明已经渐渐趋于平民化,开始被民用市场所接受,其中家居照明成为LED照明企业拓展市场份额的一大细分领域。据了解,LED家居照明市场将于2015至2016年正式进入成长期,每年维持30%的速度飞快成长。

  近年来,随着LED照明普及速度进程加快以及价格逼近传统照明产品,LED照明已经渐渐趋于平民化,开始被民用市场所接受,其中家居照明成为LED照明企业拓展市场份额的一大细分领域。据了解,LED家居照明市场将于2015至2016年正式进入成长期,每年维持30%的速度飞快成长。其中湖北汉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LED家居照明产品的开发和创新力度上已经卓有成效。近日,笔者采访了汉光光电总经理慕斌军先生,听他为我们讲述汉光光电在2015下半年的产品与市场拓展规划。

  湖北汉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慕斌军

  以品牌整合为驱动力 促使汉光成功转型

  “目前照明市场还处于变动之中,变动的焦点是品牌建设,资源整合此起彼伏,购并风潮风起云涌。”慕斌军告诉笔者,汉光在产业的购并潮中,并没有置身事外,而是主动的收购了ARROW箭牌品牌及管理团队。

  关注汉光光电的行业人士知道,汉光在进入家居照明市场之前是以流通渠道为主的,“汉光从以流通为主渠道,转型至以商业照明为主导的市场,再发展到目前的以家装市场为主导方向的家居照明。”慕斌军表示,一路走来,汉光最终选定了家居照明领域为未来重点发展市场。

  对于一个长期致力于流通和商业照明领域的企业而言,在转型家居照明的道路上走的并不平顺,就如慕斌军所言:这条路(家居照明)任重而道远。“不过,面对不平顺,汉光从产品研发人员的培养、市场端试点着手进行有意识的转型,逐步找到适合市场的手段和方法。”慕斌军告诉笔者,特别是跟随ARROW箭牌一起走来的客户,其在家居照明领域中的市场经验是远远不足的,汉光从市场端对其调整和重组,逐步推动和引领他们适应了这个新的领域。

  对于目前的汉光光电来讲,家居照明已经成为其发展规划中的一块必不可少的板块之一。“我们的家居照明产品风格以简约、时尚为基本元素;产品定位以年轻人喜欢的风格为重点。”慕斌军向笔者介绍汉光的家居照明产品时说,我们主要是围绕安全、健康、舒适的思路来研发家居照明产品。

  稳定现有终端市场 积极拓展线上渠道

  “对现在的汉光来说,我们首先做的是稳定现有渠道资源,进而为现有渠道的盈收和整个渠道的销售环节提供更为全面的市场服务和支持,最终实现深度拉动市场的目的。”慕斌军告诉笔者,2015的话,汉光将以发力局部区域、重点市场集中作业活动的模式,进一步开拓渠道。

  对于目前大热的电商渠道,慕斌军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未来,电商渠道一定是主力销售渠道之一,电商渠道应与实体店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协助配合的双赢局面。当笔者问及汉光是否会踏足电商领域时,他表示:汉光光电通过自建的电电会平台,有效的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结合,而通过整合线下隐性通路电工渠道为主导的手段和方法建立终端服务人员,打造了终端便利服务平台。

  渠道开发+服务提升 成汉光下半年努力方向

  对于汉光下半年的整体战略规划,慕斌军也直言不讳告诉笔者:下半年,公司在渠道深入开发与服务方面成为主要方向。据了解。汉光通过上半年基本功的积累和沉淀,已经对汉光内部管理、人才资源储备进行了全面改善和提升。

  慕斌军表示,汉光将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的方针分层级实现。据了解,“一个中心”指的是产品升级改造和新品推出。”两个”则指的是渠道深度开发与服务提升。

  与此同时,汉光还将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推出以健康、舒适、温馨、多彩为主题的一系列家居类照明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