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改变源于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

2015-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商情 网友评论: 0

摘要: 推开家门,客厅的灯光自动点亮,暖色调的灯光不禁让人想起家的温暖;空调自动调节着室内的温度,舒适的温度带走了工作中的疲惫感;早晨匆忙的出门而忘记关掉的灯,也已经自动关闭。想到未来智能化控制的家,你是否也会为之动容?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就是智能控制系统的强大之处。

  推开家门,客厅的灯光自动点亮,暖色调的灯光不禁让人想起家的温暖;空调自动调节着室内的温度,舒适的温度带走了工作中的疲惫感;早晨匆忙的出门而忘记关掉的灯,也已经自动关闭。想到未来智能化控制的家,你是否也会为之动容?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就是智能控制系统的强大之处。近日,《阿拉丁商情》记者走访了广州市河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线了解他们对于智能控制系统他们十多年如一日的执着追求。

  广州市河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雷震宇

  顺势而为 从灯光控制到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1985年河东智能科技以做舞台灯光起家,到2000年,河东参与的大型项目涵盖大会堂、大剧院、会议室等灯光调试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也会给国际巨头做一些OEM,ODM。所以在调光领域河东拥有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和技术经验的积累,广州市河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雷震宇向《阿拉丁商情》记者表示。到2000年左右,河东意识到智能控制系统这个新的领域是一个商机,而且河东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进入智能控制系统领域的能力,经过深思熟虑,河东便开始了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之路。

  2014,照明业最绕不开的热门词就是“智能化”,它引爆了整个照明产业,各厂商纷纷加大推广力度,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谁也不不愿意错过这次发展良机,更别说一些抱着赚“快钱”盲目挤进来的大大小小企业,智能照明正进入了一个诸侯混战的年代。脑热过后,不禁要向市场发问:什么是智能照明?

  雷震宇指出,智能照明应该是智能生活的一部分,调光和调色只是灯具的一些基本的功能的实现。真正的智能化是基于场景和监测数据去进行判断的。智能照明首先必须具备感应感知的能力,就是调光和调色的实现;第二智能照明应该是联动的,几盏或者是所有的灯光相互配合的场景呈现;第三点智能照明应该给用户带来价值,使用起来更为便捷。目前智能控制系统需求最大的是高端酒店、大型剧院、博物馆、展览馆、陈列馆、主题公园等公众场所和影视剧院、电视演播厅等特定场所。河东智能控制系统可以从时间、照度需求和红外线感应来判断是否需要开灯还是关灯。

  智能大热 技术“添薪助燃” 解智能之“困”

  照明作为家居的一个细分领域,很多智能照明现在打着的旗号是一种概念,是一种新的技术,那其实这项技术是否真的具备价值,给人们带来多少的帮助,这是未知的。为什么概念跟照明结合起来很生硬,就是很多的有些企业在实现的时候,只能通过遥控,手机控,微信控或者是调光调色仅此而已,很难做到去感应去联动去节省人力成本。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整个市场对于消费者,还是业内相关的上下游的评论也好都会变得正向起来,而这也是智能发展的方向。

  河东的智能控制系统三大突出优势,第一,稳定可靠,河东从舞台灯光调光系统能够将几万盏灯光通过调光的系统进行控制,做到精确、及时响应和稳定的运作,因此在其他领域也一定稳定可靠;第二,拥有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智能控制系统不仅仅是照明,而是一种跟设备有机结合的价值的体现,第三,兼容性扩展性,这也是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的一部分。

  对于“兼容性扩展性”雷震宇补充道,河东智能科技自行开发的网络接口和根据不同用户需求设计的系统管理软件,已实现与安全用电控制系统、舞台机械控制系统、办公室办公网络及GPRS移动通信网络、环境照明联动、多媒体矩阵联动、激光控制、LED链等多种与演出系统相关的控制网络的同步联动信息资源共享。

  资源整合 客户需求仍然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目前,照明企业或许是在照明领域寻找到一个智能的突破口,对于整体家居的智能解决方案并没有精力去涉及。小米与13家照明企业的合作备受关注,但是目前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小米的举措很难实现给智能照明市场带来推动作用,不能给用户带来价值最大化。资源整合、跨界合作不失为有一种突破方法。无论跨界与否,客户需求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所以河东智能科技更重视客户的需求,从舞台灯光控制系统到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延伸都是基于客户需求,雷震宇表示。

  为什么的日本马桶盖都很火?日本企业几十年如一日的去研究某个产品,细枝末节,甚至在某个零部件的问题上不断的研发,创新,完善。河东智能科技从1985年做舞台灯光调光到2000年,从2000年潜心智能控制领域,其实制造业的这种改变,需要的是真正给客户带来价值,了解客户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