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宝联低碳产业园:LED照明对外贸易创新新模式

2015-07-07 作者: 来源:阿拉丁商情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我国LED新兴市场的全面爆发,传统照明市场正在日渐萎缩,而传统照明市场集聚地的独特优势也正在逐步向四周扩展。顺势而起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取长补短的进行优化创新,其中最具有吸引力的莫过于在平台化的基础上延展增加特色化的服务内容,从而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卖场之路的新兴对外贸易新模式。

  随着我国LED新兴市场的全面爆发,传统照明市场正在日渐萎缩,而传统照明市场集聚地的独特优势也正在逐步向四周扩展。顺势而起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取长补短的进行优化创新,其中最具有吸引力的莫过于在平台化的基础上延展增加特色化的服务内容,从而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卖场之路的新兴对外贸易新模式。深圳市宝联低碳产业创新园(下称“宝联”)就是此模式的实施者和实践者。

  据了解,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镇的宝联产业创新园成立于2012年5月,核心是搭建LED企业总部经济运营办公中心,产业链交易中心。2014年年初,占地5.7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开始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入驻企业有300多家,知名企业已超过30家。近日,笔者来到宝联创新园区,拜访了深圳市宝联达实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润红女士,与她探讨了多元创新下的LED照明对外贸易新模式。

  专注“显示屏+功能性照明” 打造专业的采购集聚地

  宝联产业园区的定位之一是以点替面,所谓的“点”指的是采购平台的针对性,我们知道,目前国内照明卖场都是以综合性卖场为定位,在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上呈现复杂化及多样化。而宝联产业园区则只针对中、高端LED显示屏、中高端功能性照明及配件的采购商。

  “目前园区已入住商户达300余家,其构成主要以LED显示屏企业为主。”陈润红告诉笔者,深圳在中、高端LED显示屏方面的优势是其它地方无可比拟的,而园区正是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打造了以“显示屏+功能性照明”为主导的服务园区,不仅为LED显示屏企业搭建了自由发挥的专业平台,更为采购商提供了一个采购集聚地。

  发挥跳板效应 搭建形象推广和对外贸易新窗口

  我们在上文说到,新兴产业聚集地的优势正在逐渐显现出来,尤其以拥有一定创新技术的LED企业的深圳为甚,其中,石岩镇以地理位置、独特的产业优势成为深圳对外发展的高新技术创新产业基地。“宝联的地理位置接近石岩镇的中间。来石岩采购LED相关产品的大部分是海外采购商。”陈润红告诉笔者,希望宝联创新园区能够借助石岩外商集聚的特点为中国照明企业搭建形象推广和对外贸易的窗口。

  免费产品质量检测引领园区服务特色最大化

  宝联为保证园区商户以及采购商采购产品的质量,在园区服务环节上特增加免费照明产品的质量检测服务。保证“进园合格,出园放心”。“(入住)商户可以申请让我们免费代为检测产品质量,而只要是在园区买的产品,如对产品质量有疑问,我们同样也可以为采购商免费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报告。”陈润红告诉笔者,这(产品质量检测)也是宝联产业园区独有的产品质量保障服务了。

  陈润红带笔者参观了正在安装检测设备的检测中心,她告诉笔者,对于检测设备的挑选,着实花了园区工程技术人员的很多时间,“设备的挑选都是调研出来的,尽量的贴近和满足客户的需求。如果我们做了一个很高大上的实验室,但是客户根本用不上,也没用啊。”陈润红站在检测设备前说。

  陈润红表示,检测设备的采购和实验室的组建都是很早之前就计划好的,整个设备的投入和组建将分四期完成,目前正在组建的是一期设备。笔者看到,已经有商户拿着产品迫不及待的等待测试了。“当我们园区的测试服务整体运作水平上去了,那我们的租户的水平就跟着上去了。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租户去开展的。”陈润红告诉笔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