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解读LED产业中OEM企业的发展现状

2014-04-0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社会化大生产、大协作趋势的必然产物,OEM成为企业进行资源合理利用的有效途径之一。而现阶段,科技的飞速发展亦缩短了产品的生命周期,企业的竞争战略正从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为主的生产类型逐渐向注重新技术应用、迅速推出新产品为主的市场经营类型转变。

  着眼发展

  OEM企业也要活得漂亮

  前景很美好,现实很残酷。要想在OEM业务模式下,真正实现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代加工成本控制等完美结合,实现双赢局面,OEM企业和品牌企业必须双管齐下,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

  对于品牌企业来说,即便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研发技术等,在选择OEM企业进行代加工生产时,在原材料选购、流程标准制定等环节亦要精益求精。同时,在生产成本上做到智能控制、合理分配,让OEM企业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

  而对于OEM企业来说,不要沦为“加工的机器”,要将技术、服务、方案等全方位与品牌企业对接,同时打造自身影响力,化被动为主动。

  如据欧曼科技总经理李小平介绍,欧曼科技在代加工产品中,将产品与全系列的服务融合在一起,充分利用OEM优势使欧曼为消费者提供系统的、集成化的解决方案,摆脱单一产品对企业发展的限制。

  第一、明确企业定位。是以自建品牌为核心,还是以代加工为主要发展规划?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定位不同,市场布局、战略规划也不尽相同,如果以自建品牌为主,其OEM业务就需有所差异化,如果以OEM为主,则需要增强自身规模生产及成本优势来提升市场竞争力。

  “草船借箭未尝不可,选择OEM企业进行代加工生产的确不失为企业前期发展的好战略,但是,企业如果不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较完整的渠道体系、较专业的人才团队,想要取得长足发展是很难的,特别是对于既选择建自主品牌,又兼顾OEM业务的企业,无论何时都要谨记“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力”。中山奇美澳照明总经理胡伟悦如此总结道。

  第二、做好成本控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对OEM企业来说,当前亟待解决的就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到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在我看来,发展OEM,尤其是为国际知名品牌代工时,可以快速形成规模优势,整合供应链,降低成本。在产品品质控制方面,需考虑成本控制、经营效率控制等。同时,完善管理,这样才可以为企业带来长期相对稳定的收入。”深圳市晟大光电副总经理张楠如是表示。

  第三、缩短交货期限。交货期限如今被越来越多的厂商关注着,尤其是在LED照明新时期。对以OEM为主的企业来说,大多数企业没有很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研发技术,因此,对这类企业来说,就要尽一切可能去提升产品品质、控制产品成本、缩短交货期限。这样做不但可以提升OEM企业的市场综合竞争力,也可以帮助其争取到更多的OEM订单。

  第四、不忘自身宣传。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对于OEM企业来说,适时的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显得极为重要。品牌企业与OEM企业的信息不对称一直未被打破,未来,谁能站出来,谁就将获得更大的商机。

  景上照明总经理倪小明表示,现阶段,“酒香也怕巷子深”,虽然有不少OEM企业相对而言有一定的实力,但是找其代加工的企业总是就那么几个老顾客。这是因为品牌企业和OEM企业之间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因此,对OEM企业来说,尽可能地提高自身能力很重要,想尽一切办法来提高知名度更重要,因为只有别人对你有所了解,才有更多机会达成合作。

  据景上照明总经理倪小明介绍,鉴于OEM市场的大好发展前景,他将会在浙江成立生产工厂,以为浙江省及周边省份企业代加工为主,并进行整灯出口,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在正式运营之前,倪总表示会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造势,迅速打响该工厂的知名度,来获取更多行业机会。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