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下半年广东LED产业四大问题及应对策略

2015-10-09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上半年,在LED照明发光效率提升与成本降低的持续驱动下,传统照明替代市场和LED增量应用市场空间平稳开启,广东LED产业由此也呈现出产能持续扩张、出口持续增长、研发持续活跃、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的良好发展势头。

  2015年上半年,在LED照明发光效率提升与成本降低的持续驱动下,传统照明替代市场和LED增量应用市场空间平稳开启,广东LED产业由此也呈现出产能持续扩张、出口持续增长、研发持续活跃、行业景气度持续提高的良好发展势头。但是伴随着产业逐步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近年来LED产业价格战愈演愈烈、行业增收不增利、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不断凸显。

  一、产业基本情况

  (一)LED产值快速增长,重点企业产能加速扩张。据行业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省LED产业总产值为1878.14亿元,同比增长21.53%。从产值上看,LED照明灯具、配件及材料、光源及专业灯具三大领域产值分别实现376.03、317.54和289.54亿元,占据LED产值主体。从增速上看,光源及专业灯具同比增长65.46%,是引领LED产值快速增长的领域。上半年,德豪润达募集45亿元投资芯片项目,鸿利光电增发7亿元扩产SMD LED生产线,聚飞光电、木林森、洲明科技等也募集巨量资金投资扩大LED产能,成为上半年LED行业瞩目的焦点。

  图1:2015年上半年广东省LED产业总产值构成图

  (二)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一带一路”市场需求强劲。上半年,广东省LED十大重点领域产品出口96.91亿美元,同比增长56.06%,占全国同期LED产品出口的47.89%。其中,LED其他电灯及照明装置出口规模最大,出口额32.69亿美元,同比增长64.83%; LED枝形吊灯,出口额29.48亿美元,同比增长96.54%。从出口市场上看,广东LED产品对 “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出口规模为3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40.68%。其中,出口“丝绸之路经济带”出口14.18亿美元,同比增长95.67%,“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18.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3.73%。分国别来看,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越南、沙特阿拉伯等新兴市场表现抢眼,均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良好态势。

  图2:2015年上半年广东LED重点监测领域出口份额分布情况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