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身居亚洲主战场 中国LED产业面临广阔发展机遇

2015-09-18 作者: 来源:中原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我国的LED产业已形成深圳、厦门等七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景观照明和普通照明领域,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照明电器生产国和第二大照明电器出口国。

  目前我国的LED产业已形成深圳、厦门等七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景观照明和普通照明领域,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照明电器生产国和第二大照明电器出口国。

  LED因有着长寿命、无毒、低热量、高亮度、节能环保等优点,成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照明光源。目前全球LED产业格局以北美、亚洲、欧洲三大区域为主战场。

  随着LED背光源需求的快速增长,未来LED背光源渗透率将大幅提升,且照明市场需求也在逐步释放,LED行业将爆发式增长。其次国内政府补贴的大力扶持,缓解了企业的成本压力。国内LED技术水平正在逐步提高,与国外的技术差距在缩小。因此可见中国LED产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机遇,未来中国LED产业将在全球占据重要地位。

  半导体照明和显示技术已被列入国务院《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得到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基于LED背光平板显示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在笔记本电脑、手机、LED 电视机、Pad等显示产品上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高显色指数、高光效、宽色域、高光色稳定性的下一代光源LED技术是半导体照明与显示领域所面临的共性关键技术,同时也是推广LED节能照明产品应用,推动下一代高色彩饱和度显示/TV产业发展迫切所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由于企业规模化生产和市场的成熟,在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日益成熟、产品成本控制急速下降和品牌、产能过剩的情况下,每一行业都会遭遇不同程度的降价潮,特别是在行业信息透明化,企业在遭遇严重积压、市场趋淡、萎靡,都将成为价格战的导火索。不可否认,在行业转型期照明行业也必然经历这一阵痛,但是否已经进入市场下行期则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