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从十个新发明看日本LED产业发展

2015-09-06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能吃吗?不要问我,我也没吃过哦。日本人发明了蓝光LED,如今,LED产品已经渗透了日本人的衣食住行生活。以下是日本人发明的10个产品(技术)案例,而且其中7个案例是这几个月的研发成果!我们要超越日本,加油!

  LED能吃吗?不要问我,我也没吃过哦。日本人发明了蓝光LED,如今,LED产品已经渗透了日本人的衣食住行生活。以下是日本人发明的10个产品(技术)案例,而且其中7个案例是这几个月的研发成果!我们要超越日本,加油!

  衣

  发光蚕丝

  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自从2014年3月第一次研发培育出嵌入水母基因的桑蚕,相关的研究和发明不断取得进展。这种转基因蚕丝在照射到蓝光后,透过橙色滤镜看起来就会呈现绿色。此外,该研究所还利用珊瑚的基因开发出了呈荧光粉、荧光橘色的蚕丝。

  这种转基因桑蚕通过了环保专家的评估,被批准实验性培育,成为日本首个以一般农户饲养为目标的转基因生物。据了解,除服装、照明设备外,转基因桑蚕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备受期待。

  食

  LED面包灯

  28岁的日本设计师森田优希子在前不久的“2015东京设计师周”展示了LED面包灯,名为“Pampshades”,这个名字由“pan”和“lampshade”构成,前者来自于拉丁语中的“panem”,在法语中意为面包,后者意为“灯罩”。面包灯采用的面包也用面粉、盐和酵母制成,内置LED灯,表面覆盖一层特殊的塑料涂层,保持面包的结构和外观,同时防止面包腐烂而破坏里面的LED灯。制作的面包灯大小形状不一,其中包括法国棍子面包灯和新月形面包灯。

  在京都市立艺术大学求学期间,森田优希子产生了制作面包灯的想法。她回忆说:“有一次吃面包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中只把里面吃了,手上留下一个空面包壳。这个时候,阳光刚好穿过,透明的面包壳像灯一样点亮。这一刻,我产生了制作面包灯的想法。” 在制作了300多个原型之后,她找到了最理想的设计,内置的LED灯不会将面包烧焦。不过,她用的面包并不是自己做的,而是从当地的一家面包店定做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