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亚洲LED产业领跑全球 中国LED照明产值增速猛

2015-09-23 作者: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及身体健康的重视,扩大了人类对无污染,环保节能灯具的需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及身体健康的重视,扩大了人类对无污染,环保节能灯具的需求。

  全球及中国LED产业发展现状

  LED照明是下一代照明产品的趋势。一方面,寿命长、光效高、能耗低的特质,使LED照明灯具具有传统照明灯具无法比拟的优势;另一方面,LED产业与目前各国所倡导的节能环保、营造“绿色低碳”生活的政策相符。

  作为新兴产业,LED已形成完整的全球产业链布局。

  一、全球能源议题备受关注,LED照明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2011年,能源议题持续受到重视,LED照明市场迅速兴起。据DIGITIMES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高亮度LED 》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82.5亿美元成长至126亿美元,年增长率高达53%。

  受全球主要国家的政策推动、LED发光效率显著提升、照明灯具整体设计趋向成熟,以及LED照明价格预估每年将有20%~30%下跌空间等因素的影响,LED照明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从低功率住宅用的取代型LED灯源,到高功率商用和工业用的全套LED照明设备,各类LED照明应用需求正急剧攀升。

  预计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217亿美元,并有望带动电源供应器销量在2016年达到40亿套规模,总产值达100亿美元。

  二、亚洲LED产业居全球之首,日、韩、中市场发展可期

  2010年,亚洲已成为LED的主要生产基地,日本、韩国与中国的总体市场占有率达到81.3%。亚洲国家中,韩国成长速度最快,2002年投入发展LED产业,2009年创造出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市场后,为确保晶粒来源,积极扩产,至2010年市场占有率已逼近10%。

  日本凭借较强的质量及技术开发能力,稳居全球LED产业的领导地位,2000~2005年市场占有率均达50%以上,2006~2010年受台湾规模经济与低价策略的影响,加之中、韩两国积极主导抢占市场,其全球市场占有率下滑至41.5%。就中国而言,台湾地区 2003~2006年间的市场占有率均维持在20%左右,之后逐年增长,至2010年已达25.3%;中国大陆则持续微幅成长,2010年市场占有率仅为 5%。

  预计在韩国与中国大陆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亚洲仍将处全球LED产业领导地位。据估计,2012年全球高亮度LED市场产值年增长率将为13.4%,规模达 101亿美元,日本、韩国、中国台湾高亮度LED市场比重合计将达61.3%。只有把握亚洲LED产业发展全局,才能更好地抓住LED产业全球发展脉络。

  三、欧洲高昂电价与特殊光文化,助力LED照明产业起飞

  欧洲整体照明市场相对较成熟,但其高昂的电价以及特殊的光文化,使得商用照明与户外建筑情境照明对LED的应用需求持续不减。

  据集邦科技(Trend Force)旗下的研究部门LED inside统计,2011年,欧洲LED照明市场已突破20.8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至30.1亿美元。

  同时,受欧盟全面禁售白炽灯泡政策影响,市场增速有望大幅攀升,预计2015年欧洲LED照明产业将达100亿美元,2011~2015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49%,将成为继日本后下一个快速成长的成熟LED照明市场。

  欧洲高电价政策以及特殊光文化是促使其LED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电价高对于LED照明普及是个利好,以一只能够取代传统40瓦白炽灯泡的7瓦 LED球泡灯为例,若每天点8小时,并以EU-27电价计算,每月一颗LED灯泡将比传统白炽灯省下2美元,用电量更高的户外照明或是商用照明将能省下更多的费用。

  欧洲的光文化注重营造光环境,而非简单地强调灯具的种类或亮度的高低。以法国里昂为例,政府每年都拿出一些预算投入灯光建设,并举办灯光节、成立国际城市照明联合户(LUCI),将灯光和城市文化融合在一起,兼具观光与经济效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