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供过于求 大陆LED企市占率增加

2015-10-08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瑞银证券指出,明年LED产业将持续供过于求,出货成长利多将会被价格下滑利空所抵消,看好中国LED族群才有机会胜出。

  瑞银证券指出,明年LED产业将持续供过于求,出货成长利多将会被价格下滑利空所抵消,看好中国LED族群才有机会胜出。

  瑞银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洪希民指出,LED产业历经去年短暂复苏后,今年又进入供过于求状态,至于明年,根据内部所进行的高亮度LED晶片模型,直指依旧处于供过于求状态,今年与明年供过于求比率预估将分别为10%与12%,较去年的4%大幅攀升。

  洪希民认为,明年LED产业依旧供过于求的原因主要有两项:

  一、电视、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需求疲弱造成背光需求比预期疲弱,将抵消来自一般照明的成长;

  二、中国LED厂商扩增产能,将增加产能过剩风险;因此,除了中国厂商之外的全球LED业者将面临价格压力,市占率增加与出货量大者能胜出。

  洪希民指出,受惠于LED灯泡零售价格的下降,预估今年与明年LED一般照明普及率将分别攀升至17%与24%,如飞利浦积极以2.5美元促销LED灯泡,几乎与紧凑型萤光灯(CFL)差不多价格,但来自背光需求的疲弱与LED晶片效率提升,都会影响整体LED需求,因而将今年高亮度LED晶片面积需求调降6%。

  针对亿光,洪希民表示,随着面板模组需求持续疲弱,长期恐冲击营运成长动能,加上产业竞争加剧,因而将2015至2017年每股获利预估值分别调降至3.3、3.43、3.62元。

  至于晶电,洪希民直指现阶段面临下列4项结构性问题:

  一、市占率流失给中国厂商; 二、照明客户大举杀价;

  三、中国竞争对手容易切入关键专利;

  四、并购璨圆负担;2015至2017年每股获利预估值分别调降至-0.15、-0.27、0.02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