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显微镜 / 针锋相对 / 前瞻

“最受设计师青睐的中国酒店照明品牌有哪些?”阿拉丁新闻中心近期就这个问题作了一项调查,选取了15个中国酒店照明品牌,发给业内300位照明设计师进行投票,并采访了业内20位资深的照明设计师。

 : 小事件,大乾坤

  • 细分群体调查:受照明设计师青睐的中国酒店照明品牌
  • 缘于酒店照明突出的修饰感,照明设计师在酒店照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样,酒店照明品牌如何选择与应用,照明设计师的选择影响很大。那么在当下,照明设计师青睐哪些酒店照明品牌,国内酒店照明品牌在设计师心目中的地位如何?
  • 照明设计师青睐的国内酒店照明品牌
  • “最受照明设计师青睐的品牌有哪些?”阿拉丁新闻中心近期就这个问题作了一项调查,选取了15个中国酒店照明品牌,发给业内300位照明设计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显示,西顿照明、雷士照明、三雄激光、欧普照明等是国内酒店照明品牌中较受照明设计师青睐的品牌,另外汤石、昭信照明、品上照明、极成光电等同样是不少设计师的选择 ...... 更多>>
  • 国外品牌依然最受设计师欢迎
  •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尽管国内酒店照明品牌日渐崛起,不少设计师依然青睐国外品牌。深圳上筑照明设计设计主持赵铁夫表示,“在酒店照明设计我比较亲睐的还是那些国际大牌比如iguzzini、CLA、EGLO等国外品牌,他们有着优秀的配光和精良的做工,部分灯具的效果是国内的一些产品暂时还达不到,当然现在国内的我们用的比如石客、汤石也是不错的一些灯具,在实际应用中都有优秀的表现。” ...... 更多>>

 :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接受不同的观点,有时,少数却代表了真理。

  • 当前中国酒店照明品牌竞争力与痛点
  • 在阿拉丁新闻中心做的一项调查中显示,酒店照明中,大多数照明设计师仍然青睐于国外品牌Erco,Zutobel、REGGIANI,而在业主有成本控制要求的前提下,才会考虑国内品牌。可见,在这种高端照明上,国内品牌仍然不受待见。阿拉丁新闻中心同时采访了照明设计师和国内品牌厂家,从他们的视角来审视国内品牌在高端照明的需求对接上还有哪些差距。
  • 照明设计师:品质/服务/资料等细节方面仍待提高
  • 谈及选择品牌的考虑因素,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显开坦诚谈到:“首先,国际大品牌的资料非常齐全,清晰,愿意让客户看到他们产品的全部细节,而且做的产品也很用心。而国内品牌的资料则比较笼统,很多细节都没有标明清楚,很难对产品有个比较直观和清晰的了解。所以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 更多>>
  • 品牌厂商:在品质和服务的路上
  • 从以上对中国照明设计师的采访中可以看到,产品品质在商业照明中极为重要,而服务也会成为后续合作的关键。那么,目前中国酒店照明品牌的竞争力除了成本优势,还有什么?昭信照明副总经理潘秀芳: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提供配套解决方案。首先,我们现场有个现场经验非常丰富的技术支持团队,特别是在酒店照明的灯光设计、灯具选型、安装细节的处理等,通过多年的现场实践积累,形成一套比较规范的标准,从酒店灯光的细节处理、工程施工、灯具选型与安装的位置角度等都有标准和经验,形成规范。从而从照明设计到施工、出来的效果等,都让业主满意 ...... 更多>>

 : 在LED发展史上,谁才是大预言家?

  • 酒店照明未来究竟怎么玩?
  • 随着各种星级酒店在国内的不断开业,新老酒店的竞争加剧。照明作为一种提升公共空间魅力品质以及顾客体验的创造性工具,日益成为酒店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旅游涉外饭店星级的划分及评定》的标准中,特别增加了关于“灯光设计具有专业性”的要求,以提高酒店室内照明的质量,使客人感到更加舒适。那么,怎样才算是好的酒店照明设计?酒店照明未来竞争的焦点在哪里?酒店照明设计的未来发展方向又如何呢?本期我们将深入探讨。
  • 何谓好的酒店照明?
  • 不可否认,酒店空间照明绝对称得上是相对复杂的一个类型,它包含了家的温暖、社交场所的华丽、用餐空间的舒适、会议场所的多功能以及休闲空间的静僻与放松。因此,在酒店照明设计方面,应根据不同的功能性区域,通过不同的照明方案来达到不同的照明效果,渲染不同的氛围 ...... 更多>>
  • 未来走向何方?
  • 随着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的稳步发展,中国酒店业也进入了行业发展的转变期,酒店设计也必然面对转变期的革新与调整,我们不禁思考,对于酒店照明设计来说,未来的竞争焦点在哪里?未来主流趋势是什么呢? ...... 更多>>

从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到,设计师对产品品质极为关注,尤其是LED替换传统照明后,眩光、频闪和显色等品质问题已经成为酒店照明设计的痛点之一,所以作为高端的酒店照明,有品质才有话语权,这也正是国际大品牌一直以来比较受亲睐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技术和服务的专业度也取决了一个品牌的受欢迎程度,而国内酒店照明品牌厂商也正在迎头赶上。但细节决定成败,或许国内酒店照明品牌需要做得更多的是品质和细节的日臻完善。

往期回顾更多>>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陈海红 、卡茨 、陈小丽

  •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品牌中心
最新评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