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袁宗南:透过案例分析看照明设计之未来应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没有光的作用建筑就失去了生命”,美国现代建筑师路易斯?康曾说。这一观点在台湾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袁宗南以“照明规划与设计——照明设计之未来应用”为主题的演讲中得到了展示和阐述。

  “没有光的作用建筑就失去了生命”,美国现代建筑师路易斯?康曾说。这一观点在台湾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袁宗南以“照明规划与设计——照明设计之未来应用”为主题的演讲中得到了展示和阐述。

  袁宗南在LEDforum 2016中国国际LED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上演讲

  袁宗南以台湾地区嘉义秀泰广场为例,从设计概念、基地分析、尺度分析、色温分析、光源分析、照明设计分析、实景分析等多个维度分析了未来照明应用如何依托于照明设计实现更大的价值,照明设计又是如何改变人们生活的。

  嘉义秀泰广场

  嘉义秀泰广场将阳光、森林、木片、岩石、几何图等五个元素,由内而外的融入了整座商场的设计与规划,运用自然的色系、选材,并结合了当代建筑,人文艺术,现代科技。建筑物跳脱一般商场建筑的封闭感,运用玻璃块体堆叠建筑层次,配合灯光设计呈现建筑的多样风貌。采用智慧灯光控制系统,外观照明上,配合了不同时段做了不同区域的变化及调整,达到节能效果。地下停车场的感应灯光,会随着感应人、车而启动,无人时则省电。全馆室内外灯光采用LED光源,在整体灯光耗能上达到最高效率。

  设计概念

  以电影和人体感官为发想,一条条的光带象征着一格格电影胶卷中的每个画面,胶卷转动成影。人的情感和感受以light emotion作为表达,随着光和色温的不同,代表着不同情绪的转变。“在夜晚,利用控制系统调整LED的变化,传递出电影中剧情的变化,情景转换,呈现在脸上不同的心境,也连动在建筑外观的照明表现之中。”

  基地分析

  位于台湾嘉义市西区文化路,即阿里山林业村林业艺术园区对面,具有都市及乡村两种型态特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