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任乾坤:智慧酒店的照明要做到设计和能源节约有机统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设计》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智慧酒店的概念在国内发展的时候有七八年了,不过,我认为还是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中国的市场很大,智慧酒店的前景不可估量。

  导语:智慧酒店一定是绿色、高效、环保的。酒店的照明是吸引顾客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彰显酒店特色的一个重要元素,在酒店的环境营造上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同时酒店的照明系统跟空调系统在整个能源消耗中占比也是很大的,智慧酒店应该将物联网、云计算、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等科技融合在一起,发挥智能性特点,充分实现楼宇的照明系统的自控。

采访对象: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江苏分会副会长 任乾坤

  阿拉丁:这些年,您认为酒店工程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任乾坤:我由房地产进入酒店工程大概有九年时间了,以前大家比较重视酒店的装璜、客房数量、房间设施等,这种竞争模式现在慢慢地退居二线了,现如今大家都会关注酒店里的网络服务、信息化技术,这就变革了传统意义上酒店业的竞争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更加强了各大酒店的核心竞争力。所以特色、体验、个性将成为酒店行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阿拉丁:与其他领域的照明工程相比,酒店的照明工程有什么特点?有什么难点?

  任乾坤:一是能源消耗大,酒店的照明是吸引客人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彰显酒店质量的一个特质,所以,照明是酒店一个比较大的能耗;二是效果营造强,酒店的照明工程的难点在于照明设计与照明节能的一个融合。照明和空调系统是酒店消耗能量的两大源头,所以现在智慧酒店的一个任务也就是要把照明的设计和能源节约有机统一起来。

  阿拉丁:关于智慧酒店,您认为“智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据您预测,未来还可能会往哪些方面发展?

  任乾坤:第一点是服务的创新,包括服务的理念和服务的模式。我们要从客户体验着手,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进行服务创新,重视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第二点是酒店效率的提升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我们可以通过智慧酒店的建设,研究酒店客源的分布情况,给我们的决策者提供一些参考信息,比如说什么时候是我们酒店的传统淡季,什么时候是旺季,配置服务员的服务数量。第三点是酒店绿色环保高效,我们要完善楼宇自控设计,使空调系统、楼宇照明系统的节能达到最佳效果。

  阿拉丁:目前,智慧酒店在国内的发展处在什么阶段?未来前景如何?

  任乾坤:智慧酒店的概念在国内发展的时候有七八年了,不过,我认为还是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中国的市场很大,智慧酒店的前景不可估量。

  阿拉丁:您平常的工作更偏重技术还是设计?您怎样看待和处理这两者的关系?

  任乾坤:我是偏重于技术。设计为技术指引方向,技术为设计提供保障。这两者缺一不可,同时两者也互相制约。设计时候要考虑技术的可行性,在实际操作时候也要保证设计的原效果。

  阿拉丁: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光亚展?对于这届展会,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任乾坤:我是第一次参加光亚展,这是一个照明行业人士交流的地方,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与一些设计师交流中我们互相学习了很多理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