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商业照明产品设计师使用情况调研

2016-04-07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商业照明作为LED行业核心的照明应用品类,主要应用在店铺、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产品强调设计感、光品质。本次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国内照明设计师对于LED商业照明产品的使用具体情况,包括设计师对商业照明渠道的影响,设计师选取品牌与产品习惯分析,以及设计师对商业照明相关产品的使用感受和建议。

  前言

  商业照明的产生源于公共商业场所的诞生,是一种为服务于商业场所的照明需要而产生的照明系统。最初的商业照明与其他如家居、工厂、学校、办公楼等领域的照明系统差别不大,具有通用性;随着近十年来消费层次的提高,众多不同领域的消费类产品都在通过终端门店大力推广品牌建设,形象店、旗舰店等业态不断涌现,其中,照明方案对于消费者的感官具有直接、全面的影响。

  在此背景下,商业照明产业急速发展壮大,现代商业照明这一概念也逐渐明晰起来。在传统商业照明的基础上,融合现代照明对于照明方案设计、消费体验提升、品牌形象展示、智能系统控制、全面综合服务等要素则构成了现代商业照明系统。商业照明作为LED行业核心的照明应用品类,主要应用在店铺、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产品强调设计感、光品质。

  本次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国内照明设计师对于LED商业照明产品的使用具体情况,包括设计师对商业照明渠道的影响,设计师选取品牌与产品习惯分析,以及设计师对商业照明相关产品的使用感受和建议。

  一、数据采样分析描述

  图1、公司性质分析

  

  本次问卷调查的对象主要面向设计师,包括照明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工程公司等。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加本次问卷调查的设计师有50%来自照明设计公司,19%来自于建筑设计公司,8%来自于室内设计公司,来自工程公司和其他行业分别是12%和11%。也就是说,目前使用LED商业照明产品的设计师人群主要集中在照明设计公司,其次是建筑设计公司和工程公司(如图1)。

  二 、设计师对商业照明渠道的影响

  图2、 设计师职岗分析

  

  从以上数据分布可以看出,参与此次调查的主要人群是设计公司的中初级设计师。其中,设计师占到59%,设计师助理占13%,而设计主管和设计总监分别占14%和12%(如图2)。

  图3、设计公司的设计师数量调查

  

  参加这次问卷调查的设计师所在的公司,拥有设计师人数在20人以上达21%,设计师人数在15—20人之间占15%,设计师人数在11—15人之间的有14%,设计师人数在6—10人之间的有36%,设计师人数在1—6人之间的有17%(如图3)。

  图4 、参与商业照明项目的设计师比率

  

  而参与商业照明项目的设计师比率,全公司所有设计师都有参与的占到本次调查数据的13%;全公司有八成设计师在参与商业照明项目的有20% ;全公司一半设计师参与的占45%;全公司只有不到两成的设计师在参与商业照明项目的有22%。从调查数据的结果看,商业照明项目作为照明的重要分支,设计师参与项目建设的频率较高。(图4)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