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细分群体调查:受照明设计师亲睐的中国酒店照明品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8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缘于酒店照明突出的修饰感,照明设计师在酒店照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样,酒店照明品牌如何选择与应用,照明设计师的选择影响很大。那么在当下,照明设计师青睐哪些酒店照明品牌,国内酒店照明品牌在设计师心目中的地位如何?“最受照明设计师亲睐的品牌有哪些?阿拉丁新闻中心近期就这个问题作了一项调查。

  随着中国酒店业的蓬勃发展,酒店照明早已脱离传统意义上的照明概念,逐渐注重塑造整个酒店的形象、品味,照明不仅要考虑功能性,同时更要兼顾艺术性,与装饰风格融合。

  缘于酒店照明突出的修饰感,照明设计师在酒店照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样,酒店照明品牌如何选择与应用,照明设计师的选择影响很大。那么在当下,照明设计师青睐哪些酒店照明品牌,国内酒店照明品牌在设计师心目中的地位如何?

  照明设计师青睐的国内酒店照明品牌

  “最受照明设计师亲睐的品牌有哪些?”阿拉丁新闻中心近期就这个问题作了一项调查,选取了15个中国酒店照明品牌,发给业内300位照明设计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显示,西顿照明、雷士照明、三雄激光、欧普照明等是国内酒店照明品牌中较受照明设计师青睐的品牌,另外汤石、昭信照明、品上照明、极成光电等同样是不少设计师的选择。

  虽然此次调查有一定的局限性,没有达到绝对客观的要求,但结果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设计师对于照明品牌选择的倾向。

  

  有关照明设计师青睐的国内酒店照明品牌调查部分表格

  另外,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还专门采访了20位业内资深的照明设计师,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目前在国内酒店照明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有爱加、汤石、西顿、艾罗、佐西等,而欧普、雷士、三雄极光、昭信、品上、嘉美、极成亦受到不少肯定。

  国外品牌依然最受设计师欢迎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尽管国内酒店照明品牌日渐崛起,不少设计师依然青睐国外品牌。

  深圳上筑照明设计设计主持赵铁夫表示,“在酒店照明设计我比较亲睐的还是那些国际大牌比如iguzzini、CLA、EGLO等国外品牌,他们有着优秀的配光和精良的做工,部分灯具的效果是国内的一些产品暂时还达不到,当然现在国内的我们用的比如石客、汤石也是不错的一些灯具,在实际应用中都有优秀的表现。”

  重庆函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显开也表示,“我还是比较亲睐一些国外的大品牌,比如Erco、Zutobel、REGGIANI等。主要原因是:首先,国际大品牌的资料非常齐全,清晰,愿意让客户看到他们产品的全部细节,而且做的产品也很用心。而国内品牌的资料则比较笼统,很多细节都没有标明清楚,很难对产品有个比较直观和清晰的了解。所以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其次,产品资料与产品是否吻合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国内很多品牌与资料都不吻合,信赖度非常低。另外,技术服务支持非常不够。在灯具安装现场,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这时很多细节问题就需要灯具厂商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最后,灯具调试期间,国内的厂商很多都不在现场,从细节上接收业主和照明设计师的反馈。设计师和厂家应该充分利用他们的技术和影响力,充分合作。”

  另外,成都汇唐灯光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小明表示在选择酒店照明品牌时会根据项目的定位和特色来,比如ERCO、iGuzzini、WAC、汤石等会选用比较多一点。

  照明设计师选用酒店照明品牌考虑的因素

  广州市景森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新星:灯具质量是第一选择

  在选用灯具品牌时,主要考虑哪些因素?灯具质量第一选择(保证项目顺利落地);价位定位(选择的产品尽可能地符合甲方的要求,其中符合甲方预算也很重要)。

  广州思哲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设计总监罗思敏:国产的LED能用的不多

  在选用灯具的时候我们考虑的是几件事:第一个色温必须在3000K-4000K之间,而不是现在的白光;第二,肯定不用莲蓬头的灯,一定是一个灯泡,就是一个点的灯,起码三瓦以上,甚至六瓦十几瓦的才适合酒店用;还有就是显色性最好能达到95%,现在大部分的灯哪怕色温对,但它的显色性都是不对的,所以国产的LED能用的确实不多。所以我们实在不行还是用回石英灯。

  深圳上筑照明设计设计主持赵铁夫:注重防眩光、显色性等关键

  在酒店照明设计中灯具选择通常来主要是看防眩光设计、光通量、色温、显色性这些指标。由于现在普遍采用了LED光源,对于LED光源的显色性、频闪、光衰问题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当然不同区域的灯具特性的侧重点也许有所不同,比如公共大堂、多功能区,灯具的调光、光效就比较重要,客房里面的阅读灯在达到照度要求的同时,视觉的舒适度就很重要,防眩光问题就很关键。装饰灯光的光束角控制、显色性和色温就很关键。浴室灯具防雾性能就必须要达到设计要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