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显微镜 / 针锋相对 / 前瞻

LED行业经历轮番的大洗牌,产业链各端陆续进入微利时代,作为LED电源核心元器件的电解电容亦难挡低价重压。有人预测,今年仍存在降价10%的可能性。且随着光电引擎无电解电容方案的大热,LED电解电容面临严峻挑战。那么,LED电解电容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哪里?

 : 小事件,大乾坤

  • 体积与寿命,电解电容器的两座大山
  • LED寿命取决于电源,电源寿命则受制于电容器,在行业对电容器体积与寿命呼声越来越高之际,本土电容企业能否顺利翻过这两座大山,穿过价格战的泥潭,在高端应用场合一展拳脚?
  • 庞大的体积与LED小体量趋势背道而驰
  • 电解电容器是开关电源中一次和二次回路滤波电路中最重要的器件之一,电解电容器的等效电路被认为是理想电容器与寄生电感、等效串联电阻的串联。由于电解电容器多数采用卷绕结构,很容易扩大体积,因此单位体积电容量非常大,比其它电容大几倍到几十倍。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师危检平认为,大电容量的获取是以体积的扩大为代价的,现代开关电源要求越来越高的效率,越来越小的体积,电容器的体积已经成为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 ...... 更多>>
  • 温度适应性低导致寿命短成电容器短板
  • LED行业有一种比较流行的说法是,80%的LED灯具失效问题都是由LED驱动电源引起的,或许我们都错怪LED驱动电源了,真正出问题的其实是LED电源里面的一个元件——电容器。英飞特电子市场策划中心经理张伟莉提到,目前高温情况下电解电容的可靠性及稳定性仍然偏低,特别是高压电解电容在远低于预期寿命的阶段发生非正常失效的现象仍非常普遍,这一问题在工作环境恶劣的LED灯具中尤为突出 ...... 更多>>

 :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接受不同的观点,有时,少数却代表了真理。

  • 电解电容走向精细化:高低压贴片方案为行业提供借鉴思路
  • LED电解电容与电源寿命之间的讨论持续不断,此前充斥行业的“LED灯具之所以寿命短主要是电源的寿命短,而电源之所以寿命短是因为电解电容寿命短”的看法虽然较为片面,但也让市场对于电解电容的品质提出诸多要求,电解电容品质不足和品质过剩问题都促使电解电容企业提出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 LED电源的关键性元器件
  • 电解电容作为LED电源的关键性元器件,其寿命决定LED灯的寿命,但另一方面,考虑到电路板面积和电源设计的限制,电容需要缩小体积,并保持良好的耐高温性质,如何平衡两者的关系?综合当下电容小型化、长寿命、高可靠度的需求,在追求最优性价比的前提下,各家电解电容企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哪些亮点,可以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思路 ...... 更多>>
  • 两种贴片电解方案
  • 针对低压与中高压两种贴片电解方案,云星电子也提出不同针对性解决方案。作为比较成熟的低压贴片电解市场,一般厂商电解液采用 γ -丁内脂体系,可以保证不含水,宽温性能较为良好,但是与此同时缺点也较为突出,品控要求严格,一致性和稳定性很难把握,同时我们知道,电解电容还应该在使用上更加注重减小纹波电流对其的影响,产品阻抗性较差对电解电容的品质提出严重的挑战。云星电子则另辟蹊径,采用其他混合溶剂,既保证了产品的宽温特性(可通过260℃回流焊),且对制作过程中的湿气等管控也没有 γ -丁内脂体系严格,可以保证每一批产品的寿命特性良好,且高频下的阻抗大大低于 γ -丁内脂体系的贴片电解 ...... 更多>>

 : 在LED发展史上,谁才是大预言家?

  • 微利时代,LED电解电容的破局之道
  • LED行业经历轮番的大洗牌,产业链各端陆续进入微利时代,作为LED电源核心元器件的电解电容亦难挡低价重压。“LED整体价格下降太快,我们只能通过量的增长,以减低价格下降对公司营运业绩的不利影响。”国内LED电解电容品牌企业福建云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华曾在受访时表示。纵然LED电解电容产品价格已经接近底线,但今年仍存在10%降价空间的可能性。
  • 电解电容仍然必不可少
  • 阿拉丁新闻中心深入了解,大部分电源企业均认为未来电解电容仍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元器件之一,尤其在运动场所、路灯及要求较高的无频闪照明应用方面。“无电解电容带来的高纹波电流而导致的低频闪烁会对人眼或生理上造成不适。”广东科谷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谭超如是说 ...... 更多>>
  • 电解电容的破局之道
  • 微利时代的重压、电容仍存的诸多诟病、新技术的冲击、下游客户源源不断的优化需求……在新的产业环境下,LED电解电容企业该如何发展?针对传统液态铝电解电容的寿命短板,电解电容企业推出了固态电解,其具高稳定性长寿命的特性,能优化新型高端电源线路设计中的大部分应用要求。但由于价格较高,目前这一产品的市场主要定位于消费类电源通讯类电源市场,在LED领域则较多应用于使用条件严苛的户外领域 ...... 更多>>

近两年,铝电解电容仍然聚焦在LED替换市场,在体量上并未有爆炸式的增长,其价格却日渐深陷泥沼。未来,LED电解电容企业应该结合自身优势,或实现生产自动化,攻克小型化市场;或提供客制化的解决方案及服务,符合多元化时代的需求;或是开辟固态电解、融入智能化等新蓝海领域,谋求高毛利市场,实现华丽转型。

往期回顾更多>>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丘水林 、金龙 、陈华丽

  •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品牌中心
最新评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