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显微镜 / 针锋相对 / 前瞻

从来没有哪一年的光亚展像今年这样充满争议,新兴品牌开始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精湛的产品和新颖的设计涌现,同时,几大国际巨头集体缺席……;也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充满机遇与挑战,高歌猛进的智慧照明,风风火火的免封装去电源化,还有灯丝灯,物联网…照明产业正在快速变迁。而在今年光亚展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事件都更加鲜明地昭示着照明产业发展的新风向。

 : 小事件,大乾坤

  • 从光亚展窥探智慧照明业态变化 跨界团队开始萌芽
  • “智慧城市还太遥远”、“只是个概念”、“道阻且长”,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在今年光亚展上问及行业人士对智慧城市的看法时,大多数都表示无感,智慧城市好像仍旧还只是个空中楼阁。大家谈得最多的,现在的智慧照明并不智慧,也不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仍旧只停留在简单的调光调色,或者衍生出一些画蛇添足的功能,智慧照明的发展令人沮丧。
  • 跨界团队开始萌芽
  • 智慧照明很明显的一个特点是涉及光学、电学、人体工程学、通讯、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多个领域,跨界势在必行。虽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智慧照明产品,但从各位大佬在展会活动的发言中,无不感受到智慧城市发展引发的跨界变革已经具体深入到企业的内部骨髓中,甚至有的企业已经专门形成了跨界研发团队,共同研发智慧照明产品 ...... 更多>>
  • 细分品牌分化明显
  • 大企业整合资源,伺机跨界合作。但今年光亚展另外一个明显的画风是:中小企业已经开始专注自身的细分市场,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专业度,细分品牌已经分化得十分明显。通过将自身产品做精做专,体现照明的专业和优势,再契合到整个智慧系统中 ...... 更多>>

 : 小事件,大乾坤

  • 解构展馆“光环境”:从点到面 从看展到看光
  • 可以观察到,很多展位的光环境营造手法各异,但基本可以归纳为几种,通过产品与灯光的结合,整体照明、局部照明以及情景照明展示了不同的表达效果。光源的选择、阴影的运用、重点的突出等等,都极好地将展示内容展现在现场观众眼里。我们选取了一些具有代表意义的展位“光环境”营造加以总结以飨读者。
  • 晶元光电
  • 晶元光电此度在摊位再次举办晶电讲堂活动,推介IR红外芯片系列、410nm chip的UV PAR灯、专利LED灯丝技术等多个特殊应用新品,分享LED最新的技术、应用以及市场趋势。而置身摊位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各个产品区的布光氛围差异和整体优秀光品质环境,也体现了更高效更高品质的产品品牌形象 ...... 更多>>
  • 天电光电
  • 天电光电打出创新未来、点亮世界的展场主题,在细分市场和更高功率产品的应用上,产品高显色性为整体光环境的营造展示贡献颇多,在展会现场,观众可以很明显体会到EMC封装产品带来的舒适感。除了推出多项照明LED产品,更朝向高演色性商业照明市场应用与户外工程、舞台灯市场,以及展出紫外线LED与红外线LED产品 ...... 更多>>

 :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接受不同的观点,有时,少数却代表了真理。

  • 2016年LED灯丝灯迎来真正“逆袭”?
  • “灯丝灯要火了!”这是5月底习近平主席手拿LED灯丝灯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后,业界发出的声音。而在刚刚结束的2016广州国际照明展(光亚展)上,LED灯丝灯再一次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不少展台都展出了LED灯丝灯产品,虽比不上法兰克福展的火爆,但也是吸睛无数。
  • LED灯丝灯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 在今年的光亚展上,晶元光电、联尚光电、浙江美科、热驰光电、天都照明、企冠照明、佑昌照明、凯耀照明、得邦照明、煜康照明、亮威照明、新光阳照明、宏鑫照明、利帆灯饰、帝辉灯饰、友联照明、星光宝光电、升谱光电、奥圣照明、冠军照明、鼎辉科技等都携LED灯丝灯一一亮相,吸引了诸多参观者的关注 ...... 更多>>
  • 探讨LED灯丝灯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
  • 众所周知,LED灯丝灯自2008年面世以来,一路走来并不顺利,但到2016年迎来了真正的“逆袭”,除了飞利浦、欧司朗、GE、木林森、晶电等大厂外,国内阳光照明、佛山照明、上海亚明、亚浦耳、鸿利光电、杭科光电、木林森、柏狮、恒星高虹、源磊科技等LED照明厂或者封装企业也纷纷进军灯丝灯领域并加大量产。那么,LED灯丝灯市场为何会这么火?究竟是“蓝海”还是“红海”?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借展会契机,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带着种种疑问现场走访多个相关参展商展位以及采访了部分企业,一探究竟 ...... 更多>>

 :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接受不同的观点,有时,少数却代表了真理。

  • 线性IC将成未来趋势?
  • 当你还在和朋友谈论线性IC散热无法满足大功率产品,抑或批判其频闪严重之际,突然接到一个大功率线性IC模组,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 光亚展鲜有产品登场
  • 2016光亚展已经成为过去,然而作为行业风向标性质的展会,其所展示出的行业发展趋势,已得到行业人士的普遍认可。从展会上看,最大亮点莫过于细分市场兴起与火热,不管是展会现场的活动,还是企业展示的产品,亦或是标榜的口号,无不与细分市场息息相关 ...... 更多>>
  • 两大优势支撑线性IC不断前行
  • 线性IC方案相比于传统的LED驱动电源,有两方面优势。其一是体积小,可以为灯具节省更多空间,利于LED灯具往小型化发展。体积小本就是LED的一个特点,线性IC方案不需要变压器和电解电容,使用的电子元器件少,去除复杂的AC/DC转换,把LED驱动电路和LED灯串电路融合到一起,可以进一步发挥体积优势,为灯具的外形设计提供更大的空间,甚至实现“见光不见灯” ...... 更多>>

 : 在LED发展史上,谁才是大预言家?

  • LED新视界:2016照明企业新出路和发展
  • 2016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以及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已经落幕,但许多嘉宾的观点却如星点散落在各处。时值2016年年中,阿拉丁照明网借展会契机以专题入手,从不同角度切入,以展会内容为材料、以嘉宾采访为内容,带来关于LED行业发展的综合报道。
  • 大佬谈2016年行业形势
  • 对于2016年整体的照明行业发展形式和变化,LED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林纪良先生简述了他对于LED上、中、下游发展情况的看法 ...... 更多>>
  • 华灿、晶科等各大企业的发展新“企点”
  • 在本次专题采访中,小编发现随着COB和CSP封装技术在本年度大热,各企业对于这方面产品开发较多,另外灯丝灯也是今年许多企业重点开发的板块 ...... 更多>>

 : 网友声音

  • 智慧产品是噱头?去电源化对什么避而不谈?华普产品获赞?
  • Topic One:光亚展上有哪些企业在推智慧城市概念产品?智慧产品都是噱头?
  • 马少峰:方大智控、信控、智联信通。
  • 邓玉仓:智慧城市的推广涉及面较广,有很多企业从路灯作为接口。但,由于技术协议的不统一,还需要时日。
  • 马少峰:我预言,这些华而不实的噱头,两年后会回归应用性价比。因为节能、利润来源有三,节电最大一块。只要光效做到130-150流明/W,而且路灯自带后半夜半功率就可以了。成本做到3元/W 包6年就OK,这是客户硬性需求。
  • 主持人:无论是室外的智慧路灯,还是室内的智慧家居照明,都是构建智慧城市的单元,大方向还是会往这个趋势走的,只是时机还不够成熟。
  • 邓玉仓:是的,时机取决于技术的成熟度。
  • 吴扬彬:我估计不出两年,一定会广泛深入运用。                 
  • 胡锡兵:智慧照明现在不局限于单独调光与调色温,也不局限于灯按照场景之间的组网,而在于加入协议,这个协议必定是物联网为基础的。其实,飞利浦的HUE是个很不错的产品,至少立了一个标杆,它就是照明产品参与物联协议的一个典型案例,当然,这个有赖于物联智能家居系统本身的成熟度以及推广力度,如何落地还得紧密联系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轨迹。从今年展会来看,还没有太多的新意,我在想,如果将灯作为一个提醒标志,灯光的闪烁(或者叫呼吸更为贴切),可以将这种提醒加入到安防中去或者提示该休息了等等实用的生活应用场景等 ...... 更多>>

从今年展会,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行业发展的意识和风向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企业的层次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很多企业不仅仅停留于表面功夫,而是已经开始真正为考虑消费者对光的真实诉求,以人为本,注重用户体验,从研发上组建跨界团队,着力做好照明本身的职责,将光色做好,做专业。这对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照明行业无疑会有更多的话语权。

往期回顾更多>>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卡茨 、金龙 、陈小丽 、
               丘水林 、陈海红

  •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品牌中心
最新评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