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 208 LED行业洗牌加速 停业退出成常态

2016-06-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0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飞利浦深圳工厂关闭背后,折射出了什么?芯片涨价,是否导致照明产品价格联动上升?掘金海外市场,得迈过哪些门槛?2016,汽车照明元年?……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0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飞利浦深圳工厂关闭背后,折射出了什么?芯片涨价,是否导致照明产品价格联动上升?掘金海外市场,得迈过哪些门槛?2016,汽车照明元年?……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今日焦点】成本上扬惹的祸 飞利浦灯饰制造解散

  阿拉丁“光”点:行业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6年5月31日,一则关于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宣布解散的消息引起众人哗然。即使背靠大山飞利浦公司,飞利浦灯饰制造在“经济持续下行、业务不断恶化、成本上扬”几座大山面前还是倒下了,无论如何,业界对于该公司“不跑路,不失联”的态度点赞。

  事实上,伴随着运营成本的不断加大,制造业在深圳生存越来越来艰难,关闭自有厂房无论在成本还是在战略角度都是明智的选择。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说,飞利浦灯饰制造的解散正是当下LED企业的生存现状:LED行业市场竞争残酷,缺乏优势的企业生存艰难,停业退出成常态。

  在笔者看来,随着LED行业洗牌加速,关门停产这是必然趋势,这样的例子以后会更多,这是企业必须面对的现实。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拼的不是有个好靠山,最终还是要看自身的竞争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行业不易,LED人当且行且珍惜。

  晶电开出第一枪 蓝光LED价格将调涨15%

  阿拉丁“光”点:芯片涨价是否会导致照明产品价格联动上升?

  这其实是行业的一大好消息,向上调价一则反应了LED行业向景气方向发展,二则反应了产业在努力摆脱价格战的泥沼,保持合理的利润,走向健康理性的发展轨道。

  当然这种涨价,或许会传导到中游和下游,就如去年光亚展前期,芯片的降价,直接引发应用端LED灯管的价格战。但此次涨价是否会传导到下游,导致下游价格直接上升?还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产业正在走向良序竞争的态势。晶电此举是明智之举,也是在辨清行业发展局势后,努力而大胆的一个决策。

  “海外掘金”愈显艰难 LED企业该如何发力?

  阿拉丁“光”点:产品品质是海外掘金的基石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相比于国内市场的短兵相接,海外市场则显得比较“风平浪静”。

  然而,想要“海外掘金”,也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句话用在企业身上,也是一样通用的。国内的环境,造成了大陆企业普遍缺乏法律意识和专利意识,对知识产权不够尊重。产品想要进入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产品品质和专利网络是中国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门槛。偷工减料的产品,或许能蒙混一时,但无法长远立足。缺乏知识产权的产品,在海外市场则更如履薄冰,时刻有覆灭的危险。

  中国企业想要海外市场掘金,一方面,要严把质量关,把产品品质提上去;另一方面,树立法律和专利意识,做好研发,避免陷入专利陷阱。

  鸿利光电:多点发力,业绩成长确定性高

  阿拉丁“光”点:2016,汽车照明元年?

  鸿利光电2016年的业绩不错,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53.01%;实现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138.3%。兴业证券分析,这主要缘于鸿利光电主业扩产稳健成长,汽车照明和通用照明超出预期。

  鸿利光电的业务包括五金、通用照明、汽车照明等。这篇分析文章指出,汽车照明在2016年迎来爆发元年,,主要受益于汽车照明产业正从台湾向大陆转移,鸿利光电子公司佛达信号今年营收有望翻倍。

  据鸿利光电季度报告显示,2016年一季度佛达信号贡献的净利润约1000万元(2015年上半年佛达信号净利仅995万),同比大幅增长。佛达自有品牌目前主要做海外商用车的后装市场;还为海拉(HELLA)、博士(BOSCH)等LED车灯龙头企业进行ODM代工。公司在汽车LED经验优势、技术优势愈发突出,鉴于汽车LED取代传统氙灯、卤素灯空间还很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汽车LED业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