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华灿光电王江波:个别芯片涨价不具普遍意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5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芯片行业在经历了产能扩张、产能释放后,已经显示出开始逐步回归理性,而今年不断盛传“涨价”的声音似乎也印证了“回暖”的迹象。

  LED芯片行业在经历了产能扩张、产能释放后,已经显示出开始逐步回归理性,而今年不断盛传“涨价”的声音似乎也印证了“回暖”的迹象。

  作为国内芯片业巨头,华灿光电在今年也积极扩产增产,总投资60亿元的LED外延、芯片及蓝宝石项目相继启动。此外,与木林森签订的15亿元合作协议、对蓝晶科技的收购也相继布局。

  在阿拉丁照明论坛期间,阿拉丁照明对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江波进行了专访。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光亚展,华灿光电主要带来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

  王江波:大家也都知道华灿光电是致力于外延芯片研究、生产和销售,这次参展也是带来了我们LED芯片方面的新产品,在这里我着重介绍几款产品,第一款就是倒装“耀”系列的产品,对于这款产品来讲我们开发了有两年时间,也集中了一些自己的专有专利,采用的技术路线跟一些国外大厂有些是不一样的,我们用的从氧化物的一些散酶反射薄膜,一方面它的良率可靠性非常的好,能够做到和正装一样,另一方面它有自身的特点,可以在大众下使用,来满足现在一些驱动应用的一些需求;第二款产品,是我们带来的高压的“熠”系列的这样的一个产品,高压产品是我们首先在国内推出的小高压的产品,大概是在9V、12V、15V这样的范围,虽然它的工艺变得复杂了成本也有所上升,但是因为可以提高我们光源的转换效率降低我们的封装成本,因此对于我们整体系统成本的降低是非常有效的;最后要介绍的产品,就是我们灯丝类的产品,大家都知道近些年来,对于我们这个复古性的灯丝类的应用是越来越热了,我们也推出了针对这些灯丝类运用六面发光都非常好的产品。

  阿拉丁照明网:上半年诸多芯片厂商酝酿涨价的消息不时传出,华灿光电有没有相关的计划?您是怎样看待这一轮的涨价行为?

  王江波:我觉得一个产品的价格制定都是根据这个公司自身的情况去安排的,那对于某些公司价格的策略,也是跟其市场策略包括产品策略相关的,我们公司也会根据自身产品推出不同市场的应用来制定我们自身的一个价格策略,不会说是单方面的涨价或者降价,可能会根据我们不同的应用不同的产品去做出这样的具体分析。

  行业发展到现在对于我们成本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了,就是促进一个更低的生产成本,去满足单位流明值,从另一个方面讲,LED发展到现在已经从单纯地追求成本往追求光效去发展,它会去追求一些更高光效产品,而不会太注重单纯芯片的大小,所以针对不同的市场我们肯定会有不同的价格的策略。

  阿拉丁照明网:华灿光电将如何在产品及市场方面进行部署?

  王江波:从产品上面讲的话,华灿还会专注于LED芯片这一块,我们目前不会往下游去延伸,而是利用我们自己的优势去推出我们的芯片产品。那着重的点,我刚刚也提到了一些,包括针对倒装推出的应用,针对高光效果的应用,这些方面我们会做一些布局,那这个是针对照明方面,针对显示方面我们也会针对去做一些应用小间距的产品。

  阿拉丁照明网:目前CSP在LED背光领域发展迅速,但是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并未有所实质化突破,原因为何?它还存在哪些技术难点?

  王江波:CSP是一个新的技术,虽然说我们也提出了大概两三年的时间,目前用得比较多的就是背光领域,那为什么在照明上面没有很好的应用我觉得是有很多方面原因的,第一个原因就在于芯片和封装片的配合,因为对于CSP的运用它需要芯片企业和封装企业非常紧密的配合,才会实现一个非常好的真正的解决方案,否则的话反而会做得更糟,所以这一块的话可能是我们芯片、封装企业进行努力的方向。第二个原因就是成本方面,单纯从CSP讲,它是成本是很高的,因为它的芯片供应更加复杂了,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设备工艺,但是我们在做系统设计的时候要有一个更好的设计选择方案,可以从整个系统的角度来讲去降低成本,我想如果能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我想接下来它能在照明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来各企业并购进程更为紧凑,LED产业趋向集中化,曾经的传言“芯片企业只剩下5家”越来越近,作为LED芯片行业的重要力量,华灿光电在此轮竞争中会依靠何种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大突破?

  王江波:还是刚才讲的,我们专注于做芯片,专注于做芯片就是做好我们擅长做的事情,那么在整个竞争的大环境下如果能胜出,我觉得三方面最重要。第一方面是技术,首先我们的技术要达到国际领先的一个水平,这样的话才能跟国内国际的大厂去进行竞争,这也是首要的方面。第二个就是规模,规模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跟你的成本是相关的,跟你的供应能力是相关的,你必须要有一定的规模才有一个相对较低的制造成本,也同时才能满足客户越来越大的需求。那第三个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人才,必须要有更多的各方面人才,不仅仅包括技术方面的人才,包括你的管理人才,包括你的制造人才,包括你的财务人才,各方面共同努力才是实现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