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开出第一枪 蓝光LED价格将调涨15%

2016-06-02 作者: 来源:联合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联合报报导,尽管蓝光LED仍供过于求,LED台湾磊晶大厂晶元光电于五月发出部分蓝光LED产品调涨的消息,涨幅高达15%。

  据联合报报导,尽管蓝光LED仍供过于求,LED台湾磊晶大厂晶元光电于五月发出部分蓝光LED产品调涨的消息,涨幅高达15%。

  5月上旬,晶电发出调价连络含给客户,函中指出各种原物料及人工的陈本上涨,已高于产品的成本价,因此公司将逐步上调目前贩售的部分系列晶片,以维持良好营运。

  晶电发言人张世贤日前针对调涨晶粒价格一事表示,由于产品订价过低,调涨部分商品是为了反映成本,同时兼顾股东利益。客户收到调涨通知也大多能理解。而针对涨价的效益,他也表示亏损能够因此减少。

  晶电的价格在过去时常受制于LED封装大厂,例如亿光、光宝等晶电的大股东。随着这些股东陆续出清手上的晶电持股,晶电也能够在价格决定全上有更加自主。

  晶电敲出的第一声涨价锣,不免让中国LED厂商也紧张起来。晶电的唯一官方销售商经元宝晨光电(深圳)主管表示,晶电本次的涨价不是全面调涨,而是依产品类别及型号,经过成本核算後所做的调整。目前为止,客户的反应尚称良好。

  中国晶片厂商澳洋顺昌则表示,公司的LED晶片目前供不应求,总计共30台MOCVD产能满载。但是公司目前暂无涨价计划,但不排除後续会做相对的价格调整。

  而中国最大的LED封装厂木林森主管也表示,于2016年4月已收到晶电调涨商品的通知。其实经电调涨价格,只能说是将过低的价格调回能有合理利润的价格。事实上,木林森于4月也调涨产品价格。对于晶电的蓝色LED涨价,木林森已有对应准备。

  晶电于2016年第一季本业亏损达新台币14.37亿元,较2015年第四季减少。法人预测,随着本次涨价,第二季将有机会摆脱赤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