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 206 新一轮扩产潮来临,芯片集体涨价?

2016-05-20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06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晶元芯片涨价,否能带动集体涨价?遭欧盟通报,国产灯具尴尬何时了?资产重组,华灿光电将带来哪些惊喜?……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06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晶元芯片涨价,否能带动集体涨价?遭欧盟通报,国产灯具尴尬何时了?资产重组,华灿光电将带来哪些惊喜?……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晶元LED芯片涨价,“独角戏”还是“集体狂欢”?

  阿拉丁“光”点:新一轮扩产潮来临,芯片集体涨价不易

  继3月份部分封装厂涨价之后,近日又传出晶元芯片涨价的消息。LED上游价格的变动,牵动了所有LED行业人士的心,而晶元作为数一数二的芯片厂商,其价格的变动,无疑会影响着整个芯片领域的价格动向。

  不过,虽然晶元已经做出了上调价格的举动,但是否能够带动芯片领域的集体涨价?笔者认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消费性LED照明市场低价化趋势下,LED市场竞争日趋严峻,而与此同时,与芯片息息相关的封装领域,各大封装厂商则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扩产潮。

  其中,大陆LED封装龙头木林森在吉安SMD LED封装厂投产后,2016年单月产能将朝向500亿颗迈进。鸿利,国星等封装厂产能也进一步扩大,大陆厂商为追求产能规模优势,2016年仍会积极发动攻势,并扩大价格战规模,2016年下边年价格跌势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中国产Top-max牌LED灯在欧盟被禁止销售

  阿拉丁“光”点:国产灯具如何走出国门?

  我国的照明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再次被警告。日前,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对中国产LED灯具发出了消费警告。据了解,警告源于一款中国产Top-max牌的LED灯泡存在严重的漏电风险,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2560和EN62471,此次案件的通报国为英国。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以来欧盟RAPEX对我国照明灯具制造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通报次数已达数余起,大量产品面临被召回,通报国家集中在英国、芬兰、德国。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然而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的“退货门”比例也在不断攀升,“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频频遭遇尴尬。眼下,如何严把产品质量关,无疑成为拷问众多出口企业的一大问题。

  华灿光电: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阿拉丁“光”点:华灿光电资产重组将有哪些变动?

  从4月19日华灿光电公布资产重组,至今已经1月有余。关于此次重组,有股民推测是定增,也有股民预测是收购,那么华灿光电资产重组到底带来哪些惊喜?

  华灿光电2015 年亏损严重,华灿光电去年实现营业利润-19,974.6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821.47%。今年华灿正积极引导企业正确发展,与木林森签15亿元合作协议,拟300万参股北醒光子,完成对蓝晶科技的收购。

  业内指出,我国LED芯片已经严重供大于求,投资与回报率失衡。在这种情况下,行业洗牌催生兼并收购已是常态。不必讲未来,两年内只会剩下10家以内LED芯片厂。LED芯片产业或率先成为LED产业链趋向集中化的一端,在此环境下,国内芯片企业又该何去何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