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渗透率增 台企汤石雷笛克转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3-18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台湾LED照明展3月25日开跑,着眼于LED照明今年渗透率将突破30%,汤石(4972)、雷笛克(5230)受惠,营收也将转旺。其中,汤石力推自有品牌照明,在亚洲、俄罗斯市场获好评,雷笛克也将发表车用LED照明透镜系列,将是今年业绩成长重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台湾LED照明展3月25日开跑,着眼于LED照明今年渗透率将突破30%,汤石(4972)、雷笛克(5230)受惠,营收也将转旺。其中,汤石力推自有品牌照明,在亚洲、俄罗斯市场获好评,雷笛克也将发表车用LED照明透镜系列,将是今年业绩成长重点。

  汤石锁定高阶商用照明市场,接连在台北新光三越、中友百货、钱柜KTV会所都有成功案例,并以自有品牌销售于大中华市场,带来相对较高毛利率表现,其自有品牌占比已从前年10%,快速成长至去年占15%,公司毛利率表现也在去年随营收逐季成长。

  汤石、雷笛克双双受惠近年LED照明渗透率拉高,去年营收都有双位数成长,其中汤石已经率先公布去年获利成绩,年度EPS2.76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年度税后获利1亿元(台币),年增37%,成长性高过营收的11%年增率,今年得力于自有品牌贡献提升,将带领今年获利持续夺目。

  汤石1~2月营收累积1.7亿元(台币),年增9.79%尚不明显,汤石指出,第1季末以来成长性将随旺季到来转佳,年度高峰可望落于第4季。法人估计汤石今年毛利率将挑战30%。

  雷笛克则将在今年照明展首度展出LED车用透镜系列产品,并自去年推出打入德国、日本、韩国车灯模块领导厂,为客户客制化车用煞车灯、昼行灯、雾灯透镜,其中德国客户为全球最大车灯领导厂,公司看好高级车款采用LED照明灯趋势,将是今年爆发重点。

  雷笛克虽尚未公布去年获利,不过公司为全球Local King打造客制化模块,并随客户量产放大营收贡献,累积今年1~2月营收1.72亿元(台币),依照公司历史纪录,单月创新高时间点多落于第2季,今年旧有客户持续放量外,新增车用照明模块贡献营收,法人看好第2季将有较大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