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遇“限购令” 大族激光被MSCI指数剔除 美的权重也被减半!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7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日(3月7日),MSCI宣布将大族激光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同时对美的集团的权重系数进行调整,自3月11日起生效。

  日(3月7日),两市高位震荡,券商、科技股再度集体大涨,题材股继续大涨活跃着市场气氛。

  不过大族激光(002008)和美的集团(000333)的投资者们未必开心,因为两只股票遭遇了外资“限购令”。

  今日(3月7日),MSCI宣布将大族激光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同时对美的集团的权重系数进行调整,自3月11日起生效。

  MSCI亚太研究部主管谢征傧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的含大族激光的指数都将剔除这只个股,不仅仅是MSCI中国全股指数。之后,MSCI将对这只个股观察12个月,若12个月之后重新满足条件,MSCI会考虑重新将其纳入。如果期间,监管部门宣布提升外资持股比例上限,观察期可能缩短;否则,大族激光至少要等待12个月才能重新被纳入。”

  个股遭遇外资“限购令”

  按照证监会要求,所有境外投资者(QFII/RQFII/陆股通)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一旦上交所/深交所通知联交所个别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任何有关该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直至该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跌至低于26%。

  上一次发布“限购令”的时候还是在2015年。2015年5月19日,上海机场(600009)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沪港通买入通道被交易所暂时关闭,成为沪港通开通以来首只出现因境外持股比例超过规定而被暂停接受买盘的个股。

  由于大族激光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从3月5日起深港通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仍会被接受。继大族激光之后,深交所3月6日公告,美的集团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7.35%,直逼28%的警戒线。

  今日,MSCI宣布将大族激光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同时对美的集团的权重系数进行调整,自3月11日起生效。

  谢征傧表示,按照目前30%持股上限,也就是外资占持股比例超过30%*(1-15%)=25.5%时,其在相应指数中的权重会减半。美的3月6日持股比例达到27.29%,超过25.5%,MSCI决定对其权重减半;

  当剩余空间低于或等于15%时,其在相应指数中的权重会减半;

  如果剩余空间继续下降,MSCI会进一步削减其在相应指数中权重;

  当外资持有比例达到28%,MSCI会选择将相关个股从指数中剔除;

  只有当剩余空间大于25%时,才会考虑将相关个股纳入指数。也就是外资持有比例低于22.5%(30%*(1-25%)=22.5%),个股才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

  此外,MSCI还表示,未来将尽快明确互联互通机制中,临近外资持股上限的股票处理方式。

  外资的“受限”似乎已直接影响到股价。

  3月6日、3月7日,大族激光和美的集团股价连续下跌。

  某知名QFII前基金经理表示,美的这类制造业蓝筹很多主动管理的机构也很喜欢。指数削减权重之后,主动管理的机构预计还会坚持持有。

  行健资产公司行政总裁颜伟华表示,外资买A股的风格一直是倾向投资在有以下特点的公司:一.、有比较高技术内涵,比方说海康威视(002415)、大族激光、恒立液压(601100)等等;二.、在行业内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三、值得信赖的管理层。

  颜伟华表示,MSCI的调整对公司的投资布局没有任何影响。看好高端先进的制造业公司,这是由于中国的高端教育带来的人才红利将会在国内的高端、技术密集的制造业公司里获得充分的体现。该板块有很大可能成为中国未来的一大增长动力。

  这些个股也存在被限购可能

  随着外资的持续进入,MSCI宣布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此外还有富时罗素和标准普尔也相继相中A股,外资的持股比例还将持续升高。在大族激光被限购之后,还有那些个股可能出现限购呢?

  由于暂无QFII/RQFII的最新持股数据,仅以北上资金持股数据来看,数据形式,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超过10%的股票共有22只,分别是上海机场、顾家家居(603816)、大族激光、欧普照明(603515)、方正证券、美的集团、华测检测(300012)、伊利股份(600887)、聚光科技(300203)、宇通客车(600066)、恒瑞医药(600276)、福耀玻璃(600660)、中国国旅(601888)、老板电器(002508)、格力电器(000651)、首旅酒店(600258)、五粮液(000858)、小天鹅A、青岛海尔(600690)、宏发股份(600885)、长江电力(600900)、安琪酵母(600298)。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