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业绩巨亏7亿 董事长自愿降薪94%!每月仅拿6700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5日晚间,办公地点位于黑龙江的上市公司奥瑞德(600666)公告称,鉴于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并出现大额亏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洪波及董事褚淑霞为与公司共度难关,主动申请降薪,从本月开始执行。

  3月5日晚间,办公地点位于黑龙江的上市公司奥瑞德(600666)公告称,鉴于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并出现大额亏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洪波及董事褚淑霞为与公司共度难关,主动申请降薪,从本月开始执行。

  其中,左洪波自愿将年薪降至8万元,褚淑霞降至6万元,对应的月薪分别为6700元及5000元。而据奥瑞德2017年年报的数据,左洪波的年薪为144万元、褚淑霞的年薪为54万元,相比之下,降薪幅度非常大。

  

  按照黑龙江省社保局的测算,2018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为5.57万元。也就是说,二者自愿降薪后的工资水平基本只比当地职工的平均水平略高。

  不过,左洪波目前还有在其他单位任职,包括东莞市中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亦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汇工科技有限公司等,目前尚不清楚其在这些单位是否领取薪酬。

  

  公司去年预亏逾7亿

  资料显示,奥瑞德是一家蓝宝石设备供应商,主营业务为蓝宝石晶体材料、蓝宝石晶体生长专用装备及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蓝宝石市场火爆,奥瑞德正是在这个时候借壳西南药业登陆资本市场。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蓝宝石材料市场准入门槛不高,2015年被热炒之后进入市场的企业较多,蓝宝石价格持续走低以致这两年行业内企业都不好过,奥瑞德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这可以从奥瑞德的业绩上得到佐证。2015年借壳时,奥瑞德净利润为3亿元左右,董事长左洪波年薪为144万元。2016年奥瑞德业绩继续延续上涨趋势,全年净利润上升至4.6亿元,左洪波的薪酬也相应地涨至166万元。

  但到了2017年情况就不一样了,奥瑞德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全年净利润仅为5505万元,左洪波薪酬降至与2015年相等的144万元。2018年的情况更加不乐观。根据该公司的业绩预告,2018年预计亏损7.38亿元至8.7亿元,左洪波自愿降薪至8万元。

  奥瑞德称,业绩预亏原因有四,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子公司与债权方之间的诉讼案,涉及的金额约为5.14亿元,公司计提了坏账准备。其次是应收账款计提了2.2亿元至2.6亿元的坏账准备。

  另外,受蓝宝石下游LED市场的降价压力,蓝宝石材料和制品价格持续走低,公司对相关的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1.25亿元至1.47亿元,并对固定资产等资产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4000万元至4800万元。

  这三个因素叠加影响,合计已超过7亿元坏账。再加上去年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大幅上调,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5300万元,公司预计全年预亏超过7.4亿元。

  按此计算,就算撇下上述四个因素的影响,奥瑞德去年的主营业务或许仅在盈亏平衡附近,相比2017年仍继续出现下滑。上述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董事长自动降薪或许一方面是为了给外界表态,一方面是在公司里作表率。

  对于董事长自愿降薪后公司其他员工是否也会相应降薪的问题,e公司记者本想致电奥瑞德董秘刘迪了解详情,但截至发稿未能接通。

  去年A股多位董事长降薪

  A股公司业绩下滑,董事长降薪的案例此前已有过,2017年长城汽车(601633)业绩同比下滑五成,董事长魏建军当年领取的薪酬下滑297万元。

  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来看,去年上市公司中也有多位董事长降薪,降薪幅度较大的公司多出现业绩下滑。

  申万宏源2018年净利润为42亿元,同比下滑10%,董事长储晓明的薪酬也相应地由2017年的371万元降至230万元,前后相差140万元,这是目前已披露数据中降额最大的。

  降幅最大的是岱勒新材(300700)的董事长段志明,其薪酬由128万元降至49万元,降幅超过六成,但仍比未正式披露年报的奥瑞德董事长低。

  但从数额上来看,年薪8万元的左洪波不是薪酬最少的董事长。2017年薪酬在8万元以下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接近70位,另外还有逾460位董事长零薪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