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LED照明新趋势:5G智慧路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4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了解,国际标准组织3GPP在该年6月公开第一个5G标准,将提供高速、可靠且低延迟的无线通讯技术,而2019年也被称为“5G元年”,面对新技术的来临,物联网(IoT)设备也进入5G世代的应用。

  从2018年开始,5G相关技术所制造的话题不断,各界开始讨论5G的需求将如何提高相关产业供应链的经济效应。

  据了解,国际标准组织3GPP在该年6月公开第一个5G标准,将提供高速、可靠且低延迟的无线通讯技术,而2019年也被称为“5G元年”,面对新技术的来临,物联网(IoT)设备也进入5G世代的应用。

  据Electronics360报导,随着愈来愈多的路灯和商业基础设施变为智慧LED照明设备,新兴的技术也融合其他智慧城市与照明应用。而新型智慧照明均已具备物联网连结功能,每个LED照明设备都拥有专属IP位置。

  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数据显示,商业应用的智慧照明持续成长,预计到2022年上看210亿美元的商机,远高于2018年的72亿美元,复合年均成长率(CAGR)为21%。

  5G技术的出现,未来除了能达到每秒数Gigabit的传输速率,且大幅降低迟延的现象,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服务也逐渐扩大市场,URLLC可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包含自驾技术、道路安全和公共交通服务系统。

  但因5G讯号穿透力问题,传输范围中易受阻挡产生死角,因此城市中需要更多的基地台来增加5G网路的涵盖率。有鉴于此,许多网路营运商正在寻求智慧路灯作为布局城市5G基地的解决方案。

  智慧路灯为发展智慧城市的重点项目,该技术不但能降低管理成本,更能提供共享电源或自动驾驶的应用。

  IHS Markit高阶分析师Wang Shen表示,中国在智慧路灯领域不断开发,5G基地台搭载路灯的优势包括共享电源,有助于减低布线成本,而基站安装密度将更高,确保能涵盖城市各角落。

  目前,大部分的地区的智慧路灯,内有微型4G LTE基地台,能处理庞大资讯流量需求,将来同样的模式也适用于5G网路。

  未来5G基地站可作为智慧交通的辅助应用,即时传递交通警示给驾驶,并通过闪烁灯颜色来提供紧急疏散指示。智慧路灯还可以实现热点支援或基于云端的自动驾驶功能。

  另外,节能环保意识日益抬头的影响,5G智慧照明装置可以随时调整亮度来节省能源和寿命,虽然目前还在建构的基础设施和网路,2019年还无法顺利完成,但5G的智慧路灯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启用。

  除了5G智慧路灯之外,LED照明在2019年的另一个趋势,是融入智慧家庭设备,成为娱乐、安全监控以及语音控制的产品。此外,智慧照明系统连结IoT平台,收集使用者资讯以及处理连网照明设备,有望带动相关技术产业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