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厂商通过多片集成提高输出功率

2008-11-03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虽然相对而言大中华区厂商是大功率LED市场中的新面孔,但他们已经在产品开发竞赛中取得巨大进步。厂商正在开发各种LED封装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是多片集成,即在一个LED中封装几个LED芯片以获得较高的功率。与此同时,这些厂商也在投入研发力量来改善散热性能、提高发光效率、提高可靠性和降低光衰减。

  虽然相对而言大中华区厂商是大功率LED市场中的新面孔,但他们已经在产品开发竞赛中取得巨大进步。厂商正在开发各种LED封装技术,其中最重要的是多片集成,即在一个LED中封装几个LED芯片以获得较高的功率。与此同时,这些厂商也在投入研发力量来改善散热性能、提高发光效率、提高可靠性和降低光衰减。

  照明电子产品制造商日益青睐大功率LED,这让LED厂商大受鼓舞。在亮度水平相似的情况下,75lm/W的大功率LED消耗的功率只是白炽灯的20%。这些大功率LED还具有高亮度和长使用寿命的优点,并且颜色多样,使用更加安全,非常适于照明与背光应用。

  大功率LED迅速抢占传统市场

  StrategiesUnlimited预计,2008年全球大功率LED封装的销售收入将增长12%,2012年全球大功率LED销售收入将达到114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长18%。信号灯和显示器,包括液晶电视背光在内,将是最大的应用领域。StrategiesUnlimited预计,固态照明(SSL)将是推动LED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2012年其销售收入将增长到13.7亿美元。大尺寸背光到2010年将达27亿美元。

  中国大陆拥有成熟的LED供应链,涵盖外延晶圆与LED芯片以及封装,重点关注中大尺寸的LCD背光、道路照明和家庭照明应用。中国工业研究网证实,2007年大陆约有20%的GaNLED芯片是本地生产的,而在五年以前,该地区的GaNLED芯片全部依靠进口。

  台湾地区也有20多家供应商生产额定功率大于1W的大功率LED,主要应用包括电信、消费电子与汽车产品。这些厂商普遍在大陆设有工厂,但把研发中心留在台湾本地。

  台湾地区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估计,2007年台湾地区LED封装营业收入是15.4亿美元。预计今年该领域将比2007年上升18%,增长到18.4亿美元。从LED芯片与封装产值来看,台湾地区排名第二,在日本之后。

  香港大约有30家LED灯泡供应商,其中50%生产大功率、高亮度LED。最大的那些供应商不是在香港设有销售处的大陆公司,就是合资/外资企业。制造活动都在香港以外进行,主要是在广东省。小型供应商大多从事LED与产成品贸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