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路灯驱动电源专用铝电解电容的特点及要求

2015-08-12 作者:路红将,硕士研究生,上海永铭电子有限公司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文介绍了LED路灯驱动电源目前存在的问题,根据它的特点和要求,如何通过提高铝电解电容的各项性能来稳定和提高LED路灯驱动电源的可靠性。上海永铭电子已经推出的LKG、LLK、LKL及LKZ系列产品能够满足各类高品质LED路灯驱动电源对铝电解电容的高要求。

  LED市场风起云涌,各种新技术的运动层出不穷,为LED的发展带来了蓬勃生机,高压灯珠、高度集成,发热控制以及散热材料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推出和创新,为LED走人千家万户带来了福音,但LED路灯却较为特殊,由于LED路灯驱动电源工作环境较为苛刻,主要表现在要求其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性能稳定可靠、抗干扰能力强,由此对电子元件要求也相应比较高,而在所有电子元件中,铝电解电容为其短板,因此如何解决铝电解电容的短板问题成为首要命题。

  1 LED路灯驱动电源的特点及要求

  (1)对EMS、PFC 有严格的要求;

  (2)大功率、高精度的恒流输出;

  (3)宽温度的范围要求:- 40℃~ +60℃能可靠使用;

  (4)密闭环境下对铝电解电容耐高温、长寿命要求更高;

  (5)对电网宽电压波动及异常情况下电压急剧跳变时的纹波电流吸收要求。

  2 LED路灯驱动电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2.1 LED路灯驱动电源目前存在的问题

  (1)寿命不够;

  (2)温度范围不够,低温时铝电解电容无法可靠工作;

  (3)光效不够稳定,铝电解电容参数不够稳定;

  (4)在电网电压急剧变化时电源瞬间被破坏。

  2.2 对LED路灯驱动电源目前存在问题通常的解决办法

  (1)采用进口的铝电解电容;

  (2)降低功率输出;

  (3)定期更换驱动器;

  (4)采用工作电压更高、纹波电流吸收能力更高的电子元器件;

  (5)对外界各种可控或不可控的干扰增加电路保护能力,如提升各元器件的抗过载能力或者增加各种功能保护模块。

  3 通过铝电解电容稳定和提高LED路灯驱动电源的可靠性

  高品质LED路灯驱动电源配套的关键在于铝电解电容的长寿命、耐压能力、耐纹波能力,抗干扰能力、抗过载能力及扩展温度使用范围,通过改善铝电解电容以上这些方面来稳定和提高LED路灯驱动电源的可靠性。而铝电解电容必须要满足以下条件:

  (1)高耐压输入:滤波端为解决EMS及PFC,需用450V~600V产品;

  (2)耐纹波电流:在同体积条件下耐纹波能力增加20%~30% ;

  (3)温度使用范围广:在- 40℃条件下有良好的电性能,能满足光源的启辉要求;

  (4)抗过载能力:能够承受输入电网的不稳定波动及电压的瞬间急剧变化;

  (5)低阻抗:在高频条件下,铝电解电容器需要低阻抗、耐高频才能满足输出低纹波电压和精确恒流的要求;

  (6)长寿命:105℃,10KH~20KH或者130℃,3KH~5KH。

  4 永铭电子产品的特点

  (1)永铭LKG系列 、LLK系列、LKL系列及LKZ系列产品可全面对应进口产品,完全适用于LED路灯驱动电源。其中,LKZ系列专用于耐更大纹波的LED路灯驱动电源产品;

  (2)永铭推出的500V、550V及600V产品,其寿命可达到105℃, 10000H~12000H ,其使用温度为- 40℃ ~ +105℃,更加符合LED路灯对EMS、PFC、宽温、长寿命以及高可靠的要求;

  (3)永铭电子为路灯用LED驱动电源带来更可靠、更高性价比的国产铝电解电容;

  (4)LKZ系列产品配套LED路灯使用,可保证8~10年使用寿命,而LKG系列 、LLK系列及LKL系列产品则可保证不同寿命等级的要求。

  5 结语

  随着LED路灯大功率驱动电源的发展,对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路灯用LED驱动电源会向更可靠、更长寿命等方面发展,而铝电解电容器也会随着路灯用LED驱动电源的发展进一步向高可靠性、高稳定性、长寿命方向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