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绿宝石伍松:固态化电压是电解电容的发展方向

2015-06-2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10日,以“探索生命之光”为主题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伍松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了目前绿宝石在电解电容领域的发展现状,洞悉LED产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6月9日-10日,以“探索生命之光”为主题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伍松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了目前绿宝石在电解电容领域的发展现状,洞悉LED产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进行展示。

  阿拉丁照明网:在本届广州国际照明展中,绿宝石展出了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可否简单介绍一下?

  伍松:绿宝石在这次展会带来的产品主要以固态(电容)为主,其中固态又是以高压系列为主。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分析,今后的照明产品针对电解电容的要求会偏向于越来越高端化,而这种高端化在电解电容这方面来讲,可能只有固态才能够满足它的要求。

  阿拉丁照明网:近两年在LED驱动行业热炒的“去电源化概念”对于贵司有何影响?

  伍松:目前来讲,小功率方面的去电源产品对于在电解电容领域的绿宝石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以前我们的小功率产品较多,但是目前已经整合到其他一些产品,源于我们的整体策略调整。在我看来,即使到现阶段,照明行业大功率的电源驱动,如果缺少电解电容,依然会造成很大影响。在去电源化大功率照明方面,目前还没法做到去掉电解电容部分。我们也通过此对市场进行考量,并逐步调整产品布局思路,针对去电源化大功率方面更好地改进产品,配合目前照明市场的需求。

  阿拉丁照明网:贵司一直专注于电解电容的研发创新,那您认为电解电容发展至今,它的核心技术发生了哪些变化?

  伍松:在电解电容方面,我们是从仿制别人开始,再到自主研发。在初期就是人家生产什么我们生产什么,人家使用哪种材料我们也跟着使用。但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后,并且得益于互联网的日渐发达,我们从中了解到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材料。给我感觉,目前变化最大的是材料,以前我们的材料百分百从国外进口,现在国内很多材料都可以很好的满足现有产品的要求;二是,在工艺及设备两方面的改变也挺大,以前的设备基本是国外垄断,而现在国内很多企业已经可以提供先进的设备,这也为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带来很好的竞争力。

  阿拉丁照明网:LED产业集中化程度加剧,贵司是否会考虑并购整合或进行产业链的延伸,以应对当前的剧烈竞争环境?

  伍松:今年一月份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以后,绿宝石会往并购整合这方面发展进行规划,做一些产业的整合。第一步是横向整合,我们在前段时间已经整合了一个薄膜电容公司,目的是为了能够同时给客户提供配套服务,即是客户通过我们公司便能同时买到电解电容和薄膜电容,以此配合好客人,达到一站式采购的便捷效果。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未来电解电容将向哪方面发展?贵司又将如何部署(产品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

  伍松:首先,未来电解电容领域的发展方向会是固态化电压电容器的生产越来越多,企业可做到更大的尺寸。同时也会分为两个阶段的尺寸,对于小尺寸产品的要求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格,因为未来LED产品整体上会做得越来越好。所以后续企业根据产品的整体要求,针对尺寸方面的研发会投入很大力度。未来,绿宝石会坚持用同等体积的产品来做到更好的容量、更强的耐压,为更好地配合我们的客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