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绿宝石电子:电解电容不再是LED驱动寿命短板

2013-08-26 作者:卡茨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照明的迅猛发展,光效的逐步提升,LED厂商对LED驱动器、连接器等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一直被指为LED灯具寿命短板的电解电容器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在LED照明大潮中,作为薄弱环节的LED驱动器如何迎接挑战?新世纪LED网记者采访了专业的电解电容器生产厂商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泳澎先生。

  随着LED照明的迅猛发展,光效的逐步提升,LED照明厂对LED驱动器、连接器等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一直被指为LED灯具寿命短板的电解电容器目前发展状况如何?在LED照明大潮中,作为薄弱环节的LED驱动器如何迎接挑战?新世纪LED网记者采访了专业的电解电容器生产厂商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泳澎先生。

肇庆绿宝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泳澎先生

  以质量和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

  “LED产品最关键的就是消费者。”刘泳澎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谈到,他指出,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是‘节能省钱’,而长寿命是节省成本的基础,是客户对产品发展的直接需求。因此作为LED灯核心零部件的电容器,其寿命也必须越来越长。

  整个LED灯的寿命受光衰、发热、电源、电容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而绿宝石电子专注于从电容器的改善来取得突破,据刘泳澎先生介绍,绿宝石电子固态电解电容器在105℃时已超过3万小时,在85℃的情况下达到30万小时,在这个领域绿宝石电子准备好了电容器的解决方案,以满足LED产业的发展需求。

  刘泳澎先生讲道:“液态电容存在先天的缺陷,使用温度范围不够宽,在极低或极高温的时候,寿命得不到保障,在严酷的环境下电容器性能也会受到影响,如在超过125℃的高温时,寿命会快速缩短,在负40℃以下的极低温条件下,液态电容的活性会变弱,它在电路上所起到的电器性能也会减弱。但成本相对较低,适合应用于室内照明。”

  “目前电解电容器不会在寿命和温度上成为LED灯的短板,因为现在不再是液态电解电容器的时代了”,刘泳澎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讲道,户外照明既有对寿命的要求又有使用环境温度的要求,那么就需要用新技术,新产品来解决目前不能解决的一些问题。据刘泳澎先生介绍,固态电容由于里面的材料,是一个偶电性的高分子聚合物,可以大大改善温度使用范围,如肇庆绿宝石电子近期设计并推出的高电压固态电容在﹣55°——100°之间能够非常正常地工作,满足户外照明严酷环境的使用需求。

  而一些新方案也解决了寿命短板的问题,例如一段道路的上百盏路灯,客户把控制电源分成两段,一段是交流部分,几百盏路灯在交流电源的灯柱底下采取集中供电;而在灯头发光的部分则保留直流电,保留直流电的方案把高电压分开,而固态电容方案放到了直流输出的部分,解决了液态电容器的短板问题,使用了几年仍然安然无恙。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