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佛山市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隆重举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4 作者: 来源: 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13日下午,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在佛山南海新湖大酒店举办了“佛山市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暨中小企业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佛山市科技局、相关高校、省市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12月13日下午,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在佛山南海新湖大酒店举办了“佛山市第六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暨中小企业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佛山市科技局、相关高校、省市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贾煊、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广东省半导体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杰教授等嘉宾发表了主题发言。

  与会嘉宾就“2016年半导体照明行业的态势”发表了自己见解。2016年面临全球市场需求明显趋缓以及原材料涨价等竞争加剧现状,国际照明大厂也陆续转型或退出照明市场,如美国GE照明退出亚洲市场、欧司朗出售其光源业务、飞利浦照明关闭深圳工厂等。

  据了解,当前照明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求,照明企业纷纷致力于研发新技术与新产品,寻找更适合企业发展的一片新蓝海。目前,发展健康产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方向,市场催生光健康、光通信、植物照明、智能照明等新科技、新经济,并已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与蓝海市场。

  在这个新机遇的关键时刻,佛山市照明企业应如何找对方向发展?在此背景下,市照明灯具协会在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举办本次大会并以“探讨照明行业转型升级未来发展之路”为主题,与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据悉,为积极响应佛山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号召,在本次会议上,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照明行业专利保险服务平台,为照明企业提供专业的专利保险服务。此外,五家佛山照明企业还现场与人保公司签订了“专利保险投保意向书”。

  本次会议邀请了高校及行业专家分别带来了“光与健康”“LED照明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2016年照明产品出口大数据分析”等分享。

  其中,从佛科院陈国杰教授带来的“光与健康”分享中获知,国外研究已经得出全光谱色彩的属性,发现不同的光色彩对人的健康有重大影响,目前德国已开发出最新技术“光治疗”,即以全光谱色彩康复治疗的色彩照射在人体或人体的一部分,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光治疗的研究将颠覆我们以往对照明只需“点亮就行”的印象,“光与健康”已成为全球照明产业界最关注的研究课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