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都试水零售小业态,设计中的点睛工作为何交给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电子商务全面入侵我们的日常生活,下楼去超市买一块午餐需要的鲜肉,还有多大必要呢? 新华都旗下的“邻聚”生活超市将给出最有说服力的答案。

  当电子商务全面入侵我们的日常生活,下楼去超市买一块午餐需要的鲜肉,还有多大必要呢? 新华都旗下的“邻聚”生活超市将给出最有说服力的答案。

  零售小业态的首次试水

  “邻聚”是新华都旗下第一家社区精品便利超市。它是依托于新华都的供应链优势,全新打造的休闲、购物、简餐、服务为一体的社区平台。

  邻聚生活超市单店面积在450平方米左右,是介于大卖场和便利店之间的一种业态,相较于大卖场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又比便利店品类丰富。

  目前,刚开业的邻聚生活超市拥有2500多个SKU,主要集中在生鲜、即食商品、休闲食品等满足消费者一日三餐的商品上,同时包括部分精选的日用百货商品。

  同时,对于进口商品邻聚也有所侧重,约占10%。

  小业态需要更加精致的用户体验

  不论是品牌Logo还是装修设计,“邻聚”都与新华都的大卖场有很大不同。超市形象焕然一新。

  木纹地板以及活跃的色彩充满活力,商品陈列道具更为精致,陈列方式更加专业,立面精良的海报彰显品牌形象。

  小业态的形式决不是大卖场的小型化,而是真正满足社区的品类精准需求,特别是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碎片化、便捷化。

  邻聚生活超市致力于提供更加精致的体验。

  欧普量身打造专业照明解决方案

  更加注重“综合服务的业态形式、全新的形象设计、精品化的商品结构”,预示着邻聚对于照明的需求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卖场形式。

  欧普照明专业灯光设计团队以这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为邻聚量身打造了全新的照明方案。

  最终灯光方案的重点不再关注均匀化照度等级指标,合理控制灯光的分布,将重心放在更加生动地呈现商品陈列,同时着重于表现立面形象展示,使得超市空间视觉层次丰富。

  不仅如此,精致小巧的轨道射灯“灵秀”在商品陈列区的大面积应用,不仅与室内天花形式匹配,排列有序,避免凌乱感,更适应了超市陈列灵活性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欧普专业打造的LED超市生鲜灯具“灵铂生鲜”在鲜肉区的使用,将肉品的新鲜度表现得更为出色。

  此外,为收银区、简餐区量身打造的装饰性灯具,成为整个空间的点睛之笔。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灯光体验。

  只有立足于顾客体验本身,不断创新,才能在困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因此,灯光如何为超市空间带来更多的价值,如何更细致地服务于消费者,如何给超市注入更多的活力……将是永远值得照明设计工作者思考和探索的话题。作为照明方案解决专家的欧普商用照明,也期待着这些探索成果在超市革新道路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