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照明设计大师周鍊:隐秘的天才

2015-10-08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然而就是这样一代国际顶尖的照明设计大师,他并不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也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一直隐秘在幕后,业界甚至用“传说中的周鍊大师”来形容他。在此次阿拉丁新闻中心的采访中,周鍊先生用简单朴实的语言,传递了他深邃的智慧和强大的人格力量。

  “态度比方法重要”。

  作为国际顶尖的照明设计大师,周鍊先生在采访中依然多次谈到这点。 一头白发,一脸慈祥的笑容,精神矍铄,透着一种豁达的智慧和无我的境界。当阿拉丁“人物邦”邀其采访时,他正在忙于云南元阳山区的义工,并对没有及时回复表示歉意。

周鍊老师

  周鍊先生从事照明设计38年,做了4000多个项目。其1978年进入BPI(Brandston Partnership, Inc)事务所工作,1986年开始担任设计合伙人,参与了公司每个项目从概念设计到灯具定制设计的各个阶段。从2000年开始担任总裁,是众多获奖项目及国际知名的负责人之一,其中包括北京故宫博物院;北京颐和园;台湾故宫博物院南院;台湾中台禅寺及世界博物馆;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塔;香港IFC;纽约自然科学博物馆;美国自由女神;日本大坂火环水族馆等蜚声中外的照明设计项目。

美国国会大厦游客中心灯光夜景

台南奇美博物馆

  此外,周鍊先生还在国际范围内讲授与照明相关的各种主题,从1994年起担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顾问,并担任照明设计及节能课程的指导老师;从1995年开始在帕森设计学院执教17年。用周鍊的话说,“教书是为了给予,是毫无保留的传授,把知识给别人,自己也可以装新的东西。”

周鍊于奇美博物馆上照明课

  然而就是这样一代国际顶尖的照明设计大师,他并不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也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一直隐秘在幕后,业界甚至用“传说中的周鍊大师”来形容他。在此次阿拉丁新闻中心的采访中,周鍊先生用简单朴实的语言,传递了他深邃的智慧和强大的人格力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