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州仲恺规划6.22平方公里打造LED产业园

2011-09-15 作者:未知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仲恺高新区规划6.22平方公里打造LED产业园,打造成国内一流的LED产业技术创新和生产基地,力争到2015年,全区LED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会上,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LED产业联合会以及8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2011年惠州仲恺高新区“引领企业 启明未来”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昨日在深圳举行,行业专家学者和近百位珠三角地区的LED企业高管、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活动,共同探讨LED的发展趋向。

  记者从会上获悉,仲恺高新区规划6.22平方公里打造LED产业园,打造成国内一流的LED产业技术创新和生产基地,力争到2015年,全区LED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会上,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LED产业联合会以及8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制定优惠政策发展LED产业

  据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介绍,目前,仲恺高新区在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平板显示、移动互联网、LED、新能源和云计算为主体的“4+1”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出台《惠州仲恺高新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优惠政策》,针对LED产业推出了技术、人才、财政、土地、资金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仲恺高新区委书记钟一尔表示,目前仲恺高新区LED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形成从原材料、外延生长、芯片制造、器件封装、应用产品和配套、设备仪器等较完善的产业链,集聚了TCL、德赛、华阳、科锐、雷曼、LG伊诺特等一大批优质企业。

  去年仲恺高新区LED照明和相关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实现总产值200多亿元,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超百亿元,LED产业基本涵盖了整个产业链的中、下游,并逐步向上游迈进。

  2015年,力争全区LED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把仲恺高新区打造成技术水平高、产业规模大、配套能力强、区域特色明显的国内一流LED产业基地。并扩大LED产品的应用领域,建立LED产业配套工程,形成LED产业集聚并产生辐射效应。

  LED产业园将以上游企业为主导

  杨鹏飞透露,规划用地面积为6.22平方公里的仲恺高新区LED产业园,位于高新区中心的南部,京九线及莞惠城际轨道北侧,园区空间结构按“一心二轴、二带七片”布局。

  LED产业园外部交通便捷,内部交通畅通,主干道四横三纵,次干道六横四纵,新华大道建设在即,区内设置有两处分离式立交。园区公共服务设施总面积约24.04万平方米,规划有商务酒店,购物中心,休闲公园,配套齐全。

  LED产业园将以上游龙头企业为主导,带动关联型、友好型企业集聚发展,完善生产与生活服务设施配套,成为珠三角东岸重要的LED产业示范区。到2015年,力争把园区打造成技术水平高、产业规模大、配套能力强、区域特色明显的国内一流LED产业基地。

  据杨鹏飞介绍,目前LED产业园即将动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始进行招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