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LED企业占全国半壁江山 成全球最大交易中心

2015-08-14 作者: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LED交易中心,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及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客商,都会到深圳采购LED产品。

  据报道,深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LED交易中心,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及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客商,都会到深圳采购LED产品。

  深圳LED半导体照明产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从上游的衬底材料、外延片,中游的芯片,再到下游的封装、应用及配套材料、加工和检测设备等各环节,在产业链中下游形成了产业聚集和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

  目前,深圳是国内最大的LED封装和LED显示屏生产基地,以电子产业基地为导向,在LED驱动电路设计、智能化、光学设计领域实力雄厚,产品多以LED商业照明和公共照明为主。统计显示,深圳目前拥有LED照明技术研发、生产及应用企业数千家,占据全国“半壁江山”。

  深圳非常重视LED产业发展,在政策、财政、科技投资等领域对LED产业进行扶持,刺激了民间对LED产业数百亿元的投资拉动,培育出一批龙头企业,催生了十几家LED上市公司。去年,深圳LED产业实现产值1000多亿元。

  事实上,深圳也拥有跨境电商的优势。目前,深圳获批全国跨境电商进出口综合试点城市,诞生了全国首单全程在海关9610监管代码下操作的跨境电商出口退税单,发布了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标准,全流程开通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通道,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迅速。根据海关统计,国内近六成的跨境电商出口商集聚在深圳,国际邮寄小包数量深圳占5成以上,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电商“新丝路”,正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向海外扩展。

  目前,深圳众多产业巨头布局前海,力争分得跨境电商一杯羹。比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中心基地在深国际西部物流公司挂牌,借机打造前海(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助力企业加快拓展“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扩大对外出口;华强在前海启动“深圳电子商品交易中心”,推进“互联网+”战略,借助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利好,加速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商流的聚集。

  此外,深圳拥有LED上市公司十几家,2014年,深圳LED产业实现产值超千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