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飞利浦光子晶体LED光提取效率达73%

上传人:张茜

上传时间: 2009-03-24

浏览次数: 124

  这种光提取效率对于一个未封装的LED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LED封装中使用的有机材料用于高强度降解,因此,不适合大功率LED。

  其次,使用封装材料可降低LED的亮度;这是因为,封装材料比空气有较高的折射率,可直接与LED发射器接触。这就意味着,与存在空气间隙相比,从发射器中发出的光线可以以更高角度进入封装材料中,增加LED的“光学角度”。(对于一个典型的封装LED而言,其亮度的降低归因于这两因素之一。)

  氮化镓(GaN )基LED非常薄(700nm),并在其表层有一个六角形的光子晶体模式,晶格常数为455nm,深度为250nm。这种新版本LED至少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胜过其它光子晶体LED,因为它非常薄,以致于LED只允许获取极少的光学模式,这样,研究人员就可以对产生的极少光学模式进行优化。

  LED是由蓝宝石上的多量子阱生长而成的,发射的最高波长是450纳米(nm),尺寸是200×200微米。发射器下的反射器为低损耗银制品。为了弄清楚剩余光(非提取的)的去向,研究人员做了一个模拟试验,发现大约一半光由量子阱吸收,另外一半则由反射器吸收。(http://www.ledsmagazine.com/news/6/3/15)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