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新世代Full LED背光技术剖析与展望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0-06-17

浏览次数: 269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LED背光几乎就是最前沿技术的科技词汇了,在技术上似乎是集万千优势于一身。但如同其他新技术一样,LED背光的发展成熟也经历了相当长的时期,LED背光也可以清晰地分出世代。目前市场上最为盛行的侧入式LED背光方式,其实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缺陷,当最新一代的Full LED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时,我们有必要沿着时间的足迹来回顾一下LED背光的发展历程。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我们划分LED背光类型,其主要依据是按照LED灯的分布状态,以往我们最为熟悉的是侧入式和直下式两种方式。其中侧入式背光是在屏幕上下两个边沿上放置LED单元,它可以做得非常纤薄,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LED电视都是这种类型,但由于光源主要都集中在上下两个边沿上,在使用中你会发现,在屏幕中央很容易造成亮度凹陷区或者漏光区,中央位置的对比度也显得不够高、画面明暗对比较为含糊;直下式背光是将LED均匀地放置在面板正后方,相比侧入式背光,它可以使得光源分布更为均匀,而且局部明暗控制更为精准,由此也有效地提升了画面显示品质,但遗憾的是,直下式背光成本较高,而且体积较大,虽然性能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在实际销售的产品中却较少被采用。

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那么有没有一种全新的背光方式,可以将侧入式与直下式的优点综合,同时又能避免这两种方式的不足呢?今天向大家介绍的Full LED就完全能满足用户的心愿。Full LED与上两代LED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成本地提升了LED灯的数量,将可控制区域大幅提升,并在厚度上大大降低。拿55英寸的产品来举例,直下式背光的总的LED数量仅为336个,可控制的分区为16个,而同尺寸的Full LED背光系统中,LED的数量高达1200个,可独立控制的分区达到了240个,而此时Full LED背光的最薄厚度可以降至23.3mm。这些让人兴奋的数字,见证了LED背光模式,由LED的数量与分布量变最终引发了显示效果质的提升。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