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别提散热 耐热与隔热才是LED王道

上传人:阙梅

上传时间: 2010-07-30

浏览次数: 201

  新一代的节能光源,当然非LED莫属。只不过LED何时能真正普及至生活的每个角落中,则是大家都想问的问题。崇越节能董事长蔡文贵指出,目前市场上仍逐渐从白炽灯过渡到省电萤光灯泡,一提到LED则消费者莫不闻价钱色变,如此一来LED照明的普及将遥遥无期。因此崇越节能将一改现在市场上以省电灯替代白炽灯的传统作法,直接以LED来取代省电灯泡,来加速LED灯导入照明市场。

  蔡文贵认为,LED为人所诟病的发热问题是研发厂商心中永远的痛,目前相关厂商普遍以导热与散热等方式来解决发热问题,只不过这些方式一样容易导致LED内部零件因过热问题而损坏,使其使用寿命降低。因此崇越节能以“耐热”与“隔热”等方式来解决LED热问题,其优点在於耐热与隔热材料便宜易取得,对成本的降低有很大的助益。

  蔡文贵也说,成本及发光效率是LED照明市场普及的两大关键。台湾身为全球第二大LED生产基地,出货仅次於日本,在国际LED产业市场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台湾厂商应以更积极宏观的角度,以既有的技术与产业优势抓紧市场脉动,进而取得产业的制高点,瞄准全球LED照明市场商机。

  蔡文贵强调,目前全球LED市场,要以日本市场最难切入。只要取下日本市场,全球市场便已是囊中之物。崇越节能也积极与通路商合作开发日本LED市场,目前已取得日本市场11%的市占率,预计年底将可达到20%。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