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业绩快报:南大光电去年全年净利5199.58万 同比增长53.66%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2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月25日,南大光电(300346)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8.75%,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9.58万元,同比增长53.66%,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36.00%。

  2月25日,南大光电(300346)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8.75%,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9.58万元,同比增长53.66%,半导体及元件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36.00%。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 1:上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本年存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因此出于指标比 较考虑,本报告期初股本数调整到与本报告期末股本数相同的口径。

  注 2: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股本为 273,468,800 股,已回购股份数量为 5,618,540 股,支付的总金额为 58,217,766.23 元。上表中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 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万元)”为已扣减“库存股”成本后的金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计算定期报告 中每股收益等相关指标时,发行在外的总股本以扣减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为准。上表 中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元)”、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已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9 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 算及披露(2010 年修订)》的计算要求,扣除已回购股份数。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28.75%;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分别上升65.73%、53.66%、58.33%。公司业绩上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加强市场拓展。围绕客户需求,实施客户服务计划,从产品延伸到综合服务,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双轨驱动”,实现了MO源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稳定增长,特气业务快速增长;

  2、实施精益生产。大力推进技术和工艺改造,充分发挥既有生产装备潜力,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形成规模效应;又通过提高材料转换率、良品率和智能化,提升产品品质,促进产品成本不断下降,销售毛利同比上年有显著提升;

  3、加快新业务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特气产品已在 LED 行业取得主要的市场份额,并实现了在 IC 行业的快速替代进口,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