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市场处于成长期,诸多国内外企业加码布局植物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24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植物照明,在全球粮食资源短缺的背景下走到台前。在LED的助力下,全球粮食危机正逐步得以缓解。据了解,LED灯应用于植物照明上具有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预期市场规模将快速成长。

  植物照明,在全球粮食资源短缺的背景下走到台前。在LED的助力下,全球粮食危机正逐步得以缓解。据了解,LED灯应用于植物照明上具有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预期市场规模将快速成长。

  国内外LED巨头、电商巨头等开始在中国积极布局LED植物照明工厂,2018年中国植物照明将迎来快速发展。GGII预计2018年全球LED植物照明系统市场规模和植物照明灯具市场将达到62亿元和17亿元。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马子淇表示,现阶段植物照明仍处于成长期,目前这个市场规模比较小,主要以出口为主,还需要几年的孕育期才能得到大规模的应用。看中潜在商机,包括昕诺飞、欧司朗等照明厂商在内,不少企业积极投资布局,进军植物照明市场。

  随着传统照明增长疲软,植物照明等新兴应用市场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2018年上半年,加码布局植物照明领域的企业不在少数,许多大型植物工厂拔地而起,众多植物照明LED新品顺势而生。

  企业动向

  欧司朗入股加拿大新创公司

  欧司朗的风险投资事业部Fluxunit,收购了加拿大新创公司Motorleaf部分股份,希望能以智慧化方式管理种植部分。Motorleaf利用资料分析技术,推出了全球第一个供商业温室使用的人工智能产量预测功能,成功将温室预测的错误率降低了将近50%,加上欧司朗植物照明系统会根据植物需求和特点调光,两者合作可望进一步促进农业朝智慧化发展。

  昕诺飞助力俄蔬菜厂扩大LED园艺照明

  昕诺飞与俄罗斯新鲜蔬菜公司之一Agro-Inwest合作,扩大飞利浦LED照明灯具在西红柿种植中的应用,从原先的25公顷扩大到68.5公顷,相当于100个足球场的温室面积。Signify和Agro-Inwest在2017年推出全球最大的LED园艺照明。由于获利快速加上产量提升,Argo-Inwest于是决定扩大投资飞利浦照明系统,以用于西红柿生产。

  Current积极布局植物照明

  GE旗下子公司Current虽然未来新东家还没出现,但仍锁定LED植物照明市场布局。Current先是和英国食品公司钟斯(JFC)合作,提供Arize园艺照明装置给钟斯旗下5120平方公尺的农场,预计每年蔬菜生产量,将提高到420公吨。

  Current另外也和美国园艺资材大厂Hort Americas合作,协助位于加拿大蒙特娄的Lufa Farms旗下的温室引进LED照明系统,打造一套三层式照明系统,当中装设了430组GE Arize Lynk LED灯泡,能让幼苗生产速度增加15%,提高种植效率。

  阿联酋建全球最大垂直农场

  阿联酋航空食品部宣布,与另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垂直农场企业Crop One Holdings共同投资4000万美元,在杜拜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建立一座面积达13万平方英尺的室内农场,将打破垂直农场的世界纪录。

  富士康打造全球最大植物工厂

  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利用旧厂房空间,打造了一座全球最大的植物工厂,面积高达5000多平方公尺,工厂内部设立14层种植层架,日产量能达2.5吨。这座植物工厂利用LED照明、培养液等科技在室内进行种植,在排期以及物流上都已采用自动化。富士康打造的植物工厂还可以建立智慧数据库,收集环境参数、生长排期等资料,为未来推广到各大厂区打下基础。

  台湾智慧农业厂源鲜进军北欧

  源鲜集团与丹麦厂商Nordic Harvest签订总值1亿台币的销售合约,未来将把植物工厂产品营销到北欧各国。源鲜植物工厂以人工控制光照、温度和营养,也能利用独家的LED照明技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不同口味的有机蔬菜。集团董事长蔡文清表示,未来将以丹麦为基地,开发北欧市场。

  LG子公司进军LED植物照明市场

  LG Innotek(LG伊诺特)日前宣布,将构筑比太阳光更有助于植物生长的光源,即“植物生长用LED”产品系列,并正式进军全球市场。根据光的波长及功耗,LG Innotek对30种植物生长用LED封装进行优化并销售。除可见光领域外,推出了植物生长用UV(紫外线)LED。

  中科生物扩建植物工厂

  目前,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在使用室内农业控制环境的技术来种植农作物,而来自中国福建省安溪的福建省中科生物公司正在改进这种技术,希望为中国农业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据报道,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扩建项目,以一个已经开发了两年左右的室内高科技农场为基础进行翻新。

  新成果

  三星电子推出植物照明LED元件

  三星宣布推出植物照明LED元件,其中包括了新研发的LH351B红光LED。这碗红光LED属于大功率封装,波长660奈米,可以加快植物光合作用,以及加速植物生长,并开出更多花朵,可应用于大部分植物照明。除此之外,也另外推出两款中功率产品,三星也将原有的白光LED元件和模块产品改良成适用植物照明的规格。

  亿光展出植物照明相关产品

  亿光电子在美国国际照明展LIGHTFAIR,和广州举办的光亚展中,展出植物照明相关产品。亿光以单色光波长开发出一系列不同功率产品,波长涵盖450到745奈米,按不同功率可分为大功率陶瓷SHWO 3535-ELB、中功率3030-ELB、低功率2835-ELB,新品 2835 PC Red-ELB则为特殊5% Blue Intensity色温,光电转换效率可达35%(0.5W),可一次取代 Royal Blue & Deep Red 两种灯源。

  慧丰光电推出高可靠性LED植物生长灯

  福州慧丰光电科技公司与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合作,做出高效、高可靠性的LED植物生长灯。家用的产品包含60W或120W、150公分高的植物生长灯,可以种菜、水果、香料、花等等;或是种花用的10W台灯型生长灯。另外也有植物工厂照明产品,结合调控光照、温度、湿度和施肥的自动化技术。

  首尔半导体推出全系列植物照明LED

  首尔半导体新推出的Z系列彩光LED产品基于原有陶瓷产品平台,涵盖植物照明中最常用的455nm+ 660nm的组合,可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光谱。此外由于紫光对植物生长及幼芽形成有很大作用,远红光影响植物花期,Z系列也包含了405nm的紫光波段和730nm的远红光波段。Z系列植物照明LED可用于规模化的组培育苗、温室大棚、植物工厂等照明。

  有趣的是,虽然各大企业在植物照明市场布局豁然,但是业内仍存在许多质疑的声音。而这些质疑的声音主要来自植物工厂的应用。由于植物工厂前期建设投入非常大,后期运作成本高,而我国的蔬菜价格却很低,所以业者对植物工厂能否盈利持怀疑态度。

  力侬照明总经理雷霆认为,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越来越关注,对食品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只要我们做好市场宣传,引导消费,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没有重金属,安全、洁净的蔬菜很快能摆上老百姓的餐桌。

  此外,巨宏光电谢锡龙也坦言,蔬菜种植在植物工厂中是最大市场,但由于植物工厂生产的蔬菜价格昂贵等原因,市场上的接受度不高。因此,对于植物照明而言,种植附加值较高的农作物、中草药等才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突破。

  针对众诸多质疑,绿爱科技研发经理陈光彩觉得有怀疑就说明这个行业是有热度的,有问题才需要我们去提出解决方案,只有问题解决了,植物照明行业才能健康稳定发展。

  不论是GGII数据反映,还是从众多知名企业的布局来看,植物照明目前仍具有较大的可成长性。相信未来,植物照明将成为LED产业发展一大推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