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度解析】现代植物照明的最新成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光谱光照引领现代植物照明新方向。

  光是植物生长发育的基本因素,它不仅可以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能量,而且还可以调控植物生命活动,如种子萌发、幼苗形成、开花结果等过程。由此可见,植物照明技术是现代农业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缺少土地资源和光照条件的地区而言,植物照明尤为重要。

  全光谱光照引领现代植物照明新方向

  植物对光环境的一系列响应基于感光受体(光合色素、光敏色素等)对光的吸收。根据植物的光吸收特点(图1),植物生长需要多波段的光,即全光谱光照。

  图1 植物生长光吸收谱曲线

  近期,国星光电研发中心通过技术创新,优化产品光谱曲线,推出植物照明全光谱白光LED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覆盖从蓝光、绿光、红光到远红光的连续光谱,实现了植物需求的多种光谱集成于一体的方案,极大地提高了植物照明的性价比,适用于大多数植物的生长需求。

  特殊光谱设计促进植物高效健康生长

  此次推出的新系列全光谱白光LED产品进行了特殊光谱设计,重点增加了700-800 nm远红光波段的占比(>7%),利用红光和远红光对光合速率的双光增益作用,有利于促进植物(叶菜类)生长,提高植物产量。

  相对传统的全光谱白光LED器件,国星开发出特殊配方和工艺,获得了更高的光合光子通量效率(PPE):在稳态条件下,光量子通量效率高达3.0 μmol/J,比同类全光谱白光LED产品高10%以上,显著提高了植物光源有效利用率和能源利用效率,促进植物高效健康生长。

  定制光源满足不同植物的生长需求

  去年8月,国星光电正式成立了非视觉光源事业部,聚焦红外、紫外、动植物照明等细分领域产品的开发和推广。目前,已经推出了成熟的彩色LED系列产品,覆盖UVB、UVA、绿光、蓝光,红光,以及远红光LED产品。客户可以根据植物种类和发育特征定制合适的光质配比光源,满足不同植物在不同生长周期的需求。

  未来,国星光电将继续强化巩固在封装领域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植物照明创新技术上持续发力,开发出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合适的植物照明器件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