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出口照企需知:哪些变动的认证要求

2016-03-10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6法兰克福展开幕在即,国内不少照明企业出征此次展会。国内照明市场红海竞争严重,企业纷纷转战海外高端市场,而对于LED照明出口企业来说,产品的认证标准是打开海外市场的敲门砖。为此,企业必须清楚了解认证的最新动态,才能推出符合出口要求的产品,畅行于海外市场。近段时间一些认证标准发生了变动,小编带你共同来了解一下。

  2016法兰克福展开幕在即,国内不少照明企业出征此次展会。国内照明市场红海竞争严重,企业纷纷转战海外高端市场,而对于LED照明出口企业来说,产品的认证标准是打开海外市场的敲门砖。为此,企业必须清楚了解认证的最新动态,才能推出符合出口要求的产品,畅行于海外市场。近段时间一些认证标准发生了变动,小编带你共同来了解一下。

  CE认证变动将执行!

  欧盟国家的LED照明出口厂商需要注意,自2016年4月19日起,LED灯具及类似用的电气产品在欧洲销售过ce认证标签必须符合新的低电压指令2014/35/eu,无过渡期。

  欧盟委员会指出,LED灯具及类似用的产品在欧洲销售必须加贴ce认证标签(需符合低电压指令2006/95/ec和电磁兼容指令2004/108/ec)。而最近这项要求有了更改。欧盟官方公报(ojeu)于2014年3月29日公布最新的低电压指令(lvd)2014/35/eu,此项指令将替代原低电压指令2006/95/ec。

  新指令2014/35/eu相比原指令2006/95/ec主要更新了以下内容:

  1.指令采用新的立法框架(nfl)(ec)765/2008(认可活动和市场监督)以及768/2008/ec(销售产品的通用框架),明确了制造商、授权代表、进口商和经销商(统称经济运营者)的职责要求;

  2.新增“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和“授权代表”等定义和经营者责任要求。(例如,符合性标志、标签和产品可追溯性);

  3.为方便消费者,市场监督局和经济运营者的信息交流,除通信地址外,新指令鼓励经济运营者提供一个网络地址;

  4.明确了符合性评估主要由制造商负责,并且符合性评估过程无需公告机构介入;

  5.明确规定技术文件应包含充分的风险分析和评估;

  6.规定了详细的市场监管,危险电气产品的处理及事后防护流程;

  7.制造商和进口商的名称,注册商号或注册商标和地址必须出现在设备上,而当设备尺寸或设备性质不允许时可出现在包装或用户手册上;

  8.新指令规定了当发现ce标志、ce符合性声明、技术文件或制造商信息不符合要求时,制造商和进口商应及时采取纠正措施纠正不符合项。否则,相关成员国将采取措施限制或禁止产品在市场销售,并确保已销售产品从市场上被召回;

  9.成员国需制订适用于违反该指令相关的各成员国法律的惩罚规则,包括严重违反时的刑事惩罚。

  DOE发布灯泡强制性测试方法NOPR草案

  DOE法规是进入北美市场的强制性认证要求。美国能源部(DOE)在2016年2月26日发布了“关于灯泡测试方法的法规提案通知(NOPR)草稿版”,提议发布针对通用照明灯泡(GSL,即即GeneralServiceLamps,指白炽灯、CFLs、LED、OLED及其它能替换传统照明灯泡的所有灯泡产品)的新测试方法案。

  据悉,新的测试方法法案将更多参考现行IES及CIE标准。具体的文件号为:[EERE-2016-BT-TP-0005]-RIN1904-AD64(Energy Conservation Program: Test Procedures for Certain Categories of General Service Lamps)。

  适用范围:

  NOPR提议发布的测试方法主要针对除了LED、CFLs及白炽灯以外的,法规目前还没有覆盖的带E26灯头(Mediumbase)的灯泡产品。主要包括初始光通量,输入功率,光效,功率因数及待机功耗测试。同时,为了更好的体现法规已经涵盖的白炽灯、CFLs和LED灯泡的性能,DOE也澄清了相关测试方法及样品方案的参考文件。

  测试方法:

  当前LED、CFLs、白炽灯适用的DOE法规文件号如下:

  即将发布测试方法Appendix CC to subpart B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