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房地产去库存”对LED照明行业影响几何?

2016-03-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调整正进入最艰巨的时刻,房地产业自身也正经历深刻的转型升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房地产去库存化”作为2016年主要的五大任务之一,“去库存”目的是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成长,让房价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

  楼市对行业间接影响有两点

  深圳钧泰丰总经理袁志钧

  内地城市楼市库存严重,一线城市房价却涨得惊人,尤其是深圳。我认为,房价高企的背后有两股力量存在:一股是买来自己住的刚性需求者,他们资金有限;一股是追求高额回报的房产投资客,他们的钱包相对鼓一些。

  某种意义上说,“去楼市去库存”是更多地把资金有限的刚性需求者嫁接到楼市,个人认为这对照明行业并没有直接的影响,但间接的影响有两点:

  一、针对刚性需求者,他们需要入住新房,装修需要更多的照明灯具,但他们的资金相对有限,他们考虑LED照明产品或许会追求高性价比,价格或许会是主导因素。

  二、对于在一线城市的刚性需求者,由于他们的生活消费习惯及资金实力,他们或许更多会考虑高品质、大品牌的LED照明产品。

  由于客户的需求不一样,LED照明企业的定位也不一样。钧泰丰作为高品质LED有机硅灌封胶先行者,一直致力于开发高品质有机硅产品,为高品质的LED照明灯具企业保驾护航!

  商家谈

  房地产必会带动行业需求

  临沂世林照明董事长刘明贤

  房地产行业是真正决定其它行业兴衰的重要元素,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化对于经济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房地产行业上行的势态明显,必然会带动照明行业的需求和发展。

  照明行业是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的最后一环节,因此做好前端的宣传和铺垫工作才能真正迎合利好态势。因此,无论是照明行业的生产、运营还是经销,厂商都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定位来迎合市场的变化。

  “去库存化”有助市场回暖

  临沂威丽科照明总经理迟恩君

  去库存化政策主要为了刺激房地产复苏,但还要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若是房价稳步增长,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春天。若房地产库存太大诱发悲观情绪,将导致房价下滑剧烈,房地产业将面临寒冬。

  如果房地产成功去库存化,将刺激一部分刚性需求的购房户,这必将刺激装饰建材行业的销售增长,照明行业销售将得到回升。去库存化同时将刺激照明市场的需求,但这要视去库存化的具体情况和刚性买房者的多少而定,炒房者不在需求之列。

  去库存化政策短期对照明市场的影响不大,如果去库存化在今年得以成功实现,明年的照明市场将会出现稳定增长,家居照明产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行业产能过剩更为严重

  上海光印照明总经理、佛山照明汾江总代理梁广翔

  国家大力度去房地产库存,对照明行业是利好,但是要到下半年甚至明年才能有明显效果。虽然二手房交易目前会给商家带来生意,但也局限于品牌经销商。LED行业经过这几年的大力普及,消费者对它的认知也越发理性,所以品牌的力量会日益凸显。

  对于房地产去库存化对照明灯饰行业的影响:一方面,我担忧的是去库存化政策将像股市一样不可控,另一方面是房价的疯涨。目前的刚需群体还是以年轻人为主,这将导致购买力下降,或会带来行业下一轮的寒冬。“去库存化”刺激照明市场并不明显,最多帮助照明行业“去库存”,因为照明行业的产能过剩比房地产更为严重,而且过于饱和。

  国家去库存化政策对照明行业来说不会有根本的提升,主要症结还是政府没有出台行业相关标准、强制认证等政策法规,特别是强制认证。现在市场还是处于“劣币驱逐良币”的状态,专利得不到保护,大家都只看到价格,企业都想着偷工减料,行业难以实现质的发展。

  专业人士如何解读?

  开发商要适当降低房价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按目前的收入和房价水平,很多年轻人可能一辈子都买不起房,不得不沦为“啃老族”和“房奴”。这些问题不解决,年轻人就无法安居乐业。开发商要降低房价,设定合理利润空间,响应去库存政策号召,同时银行要促使开发商回笼资金加快还贷,这样可以推动开发商将现有空置房降价销售,降低置业者的购房压力。

  应多措施扶持农民工先买上房

  知名经济学者马光远:目前中国楼市去库存压力各地差异大,不同城市间存在天壤之别。在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应多项措施扶持鼓励一部分农民工先买上房。

  去库存最终“疗效”得看供需,中国一、二线城市不论是眼下还是未来,楼市供销两旺,相反一些三、四线城市库存化解难度大。原因是,中国未来城镇化轮廓,一定是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城市群,未来60%的城市人口将向城市群聚拢,而非回流到小城市。

  房地产政策或有后手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住宅投资告别高增长时代,房地产政策应适应新发展阶段特征,要避免寄希望于刺激重归高增长的泡沫风险。在增速换挡期,住宅投资从高速增长步入平稳或下降状态,从数量扩张步入质量提升。我国可研究探索居民购房时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固定或两者反向变动的房贷政策,以稳定购房者预期,避免购房需求短期内提前释放。为减少通胀对贷款利率的影响,中长期可考虑成立住房储蓄银行,通过与通胀水平挂钩,使贷款利率长期不变。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