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房地产去库存”对LED照明行业影响几何?

2016-03-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调整正进入最艰巨的时刻,房地产业自身也正经历深刻的转型升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房地产去库存化”作为2016年主要的五大任务之一,“去库存”目的是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成长,让房价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

  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调整正进入最艰巨的时刻,房地产业自身也正经历深刻的转型升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房地产去库存化”作为2016年主要的五大任务之一,“去库存”目的是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成长,让房价处于一个合理的区间。

  这一波楼市,你看懂了吗?

  开年以来,在国家“房地产去库存化”总基调的基础上,全国各地先后发布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以加快消耗库存,力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

  政策支持:哪些“去库存”利好政策推出?

  2月29日

  央行:普遍降准0.5个百分点

  2月29日晚,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全面降准的实施,其目的是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这是央行2015年以来第6次降准。“稳健略偏宽松”是央行对稳健货币政策的新表述。

  2月17日

  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调整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2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

  根据通知,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通知中还称,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暂不实施上述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契税优惠政策和营业税优惠政策,上述城市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仍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

  2月17日

  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公积金执行一年期定期利率1.5%

  2月17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通知,从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原先则按照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资金分别按活期存款和3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

  2月2日

  央行、银监会: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20%

  2月2日,央行和银监会公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最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房贷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地方推进:地方又是如何刺激楼市的?

  3月1日

  广东省:未来3年消化2630万平方米的库存

  3月1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的通知。《方案》公开了广东省未来三年的房地产去库存目标。到2018年底,广东省将实现全省商品房库存规模比2015年底的1.6亿平方米减少约12.5%,消化约263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库存,各地级市以上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6个月以内。同时,非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明显缩短,力争在现有库存基础上减少10%以上。

  3月1日

  广州市:及时调整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

  3月1日,广东省政府印发的《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提到,各地应结合实际取消过时限制性措施。《方案》特别指出,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广州或将有部分区域不限购,另外正式终结长达10年的“70/90政策”,以及各城市详细的去库存目标。

  3月1日

  重庆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控制在3%内

  3月1日,在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表示,针对房地产这一热点领域,重庆将着力“控增量、消存量”,今年房地产去库存的目标是800万平方米。

  重庆市国土、税务等多部门3月1日公布了重庆市房地产去库存改革方案:重庆市将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两年内土地供应规模逐年减少10%,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控制在3%以内,从源头上控制供给;同时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持续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在就业地落户,力争实现农民工及外来人口新增购房100万平方米,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去房地产库存100万平方米。

  另据悉,2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将房地产企业所得税预售收入的计税毛利率由20%调整为15%,非普通住宅、商业、车库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3.5%调整为2%,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执行1%。

  3月1日

  沈阳市:楼市新政“零首付”被叫停

  3月1日,沈阳市政府下发《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其政策要点是,在沈阳买房就给现金奖励、免契税、公积金首付只需要10%、外地人买房就给安家费、孩子上学开绿灯、毕业租房给补贴等。

  在《意见》中,最引人瞩目的一条是支持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新毕业生“零首付”购房的政策。不过在3月1日晚间,沈阳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称,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政策’还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暂不具备出台条件”。

  2月26日

  河北省:多重政策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2月26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实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优化房地产供应、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北京周边房地产管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等10个方面,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做好河北省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月19日

  福建省:给予农民购房现金直补

  2月19日,福建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落实户籍改革方案和居住证制度,简化农业转移人口购房落户手续,政府可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给予农民购房现金直补,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