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走进米兰世博 极成的低调潜行

2015-05-11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中国馆室内照明唯一指定供应商,极成LED照明拥有优异的显色性、卓越的色彩还原性,专业的照明解决方案,为中国馆的精彩亮相做出了卓越贡献,用专业灯光传递中国文化精华。

  极成光电的新总部并不张扬,简约而不简单。那是一座集厂房、办公楼及宿舍楼于一体的建筑群,没有在深圳的CBD区域,前台正对面那个以灯具为原型的楼梯让人不禁莞尔。

  上到三层,穿过一片繁忙的工作区域,就是极成光电董事总经理林陈椿的办公室,最显眼的是正对着门的一张茶桌。茶壶、茶杯、茶盏、茶勺,各式茶具一应俱全。

  喝茶是个慢功夫,林陈椿很好这口。而在他的企业中,似乎也用足了慢的功夫。如福建人惯常给人的印象,林陈椿为人谦和深邃,没有寒暄,站起来交换了一下名片,名片右上角清晰写着: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室内照明唯一指定供应商。

  在鹏城微带夏意的午后,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他刚刚从米兰归来而荡漾着的喜悦。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室内照明唯一指定供应商

  5月1日,历经两年多设计、近一年建造的中国馆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以4590平方米的第二大外国自建馆精彩亮相意大利米兰世博会。这是中国第一次以独立自建馆的形式参加在海外的世博会,也是中国第一次通过独立设计全面展示国家形象。

  作为中国馆室内照明唯一指定供应商,极成LED照明拥有优异的显色性、卓越的色彩还原性,专业的照明解决方案,为中国馆的精彩亮相做出了卓越贡献,用专业灯光传递中国文化精华。

  世博会作为展示高尖精水准的平台,对灯光有着特殊的要求。“国家馆的理念是‘天地人’,这种理念阐述了整个建筑要融合主题,要融合中国的文化去传达,而麦浪式的建筑对里面的灯光要求很高,因此,从方案灯具的选用,到光斑的应用都很特别。一方面,我们专门组建一个研发团队配合这项目来做,无论在多高的层高,都要考虑到灯型与建筑体的融入,这种融入使得我们这次应用了26种款灯,其中有18款定制产品,难度很高。另一方面,我们运用极成最新独有的椭圆形光斑的光照效果,使得梁子之间洗得很饱满,整个层次和灯光效果都能体现出来。”林陈椿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用林陈椿的话来说,“每个环节都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进步的促进,不觉得当中有困难,但关键是我们确实在用心做。”

  对于最终呈现的效果,林陈椿甚是满意:“我在现场看了效果与设计的方案完全吻合,呈现的中国文化特别浓,从一块砖到一块瓦的细节都能体现出来。”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低调的潜行者

  尽管极成光电凭借自主创新的照明技术及专业的灯光解决方案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室内照明指定供应商,“做事”极具魄力,但林陈椿与极成光电的“做人”却都相当低调。

  “作为世博会参与的灯光企业,我们前期得到多个专业机构的认可,但从项目到现在为止,我们在照明行业中都没做太多的宣传,觉得没这个必要。”林陈椿告诉记者,极成光电就像一个低调向上的爬坡者,多年来更多的是在用户端做一些推广,花更多的精力专注于产品的创新。

  在企业实力方面,极成光电在LED商业照明领域已深耕细作多年,在产品设计上始终坚持“原创”,所开发的LED光源产品完全满足高端商业场所对光照品质的高要求,在商业照明光源和灯具产业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节能产品线以及整体灯光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成为商业照明领域的领先者。

  林陈椿指出,在商业空间中,如何利用好灯光来营造氛围、表达商品品牌文化及情感外延至关重要,其投资成本也是最低。

  林陈椿介绍,“在应用方面,我们把商业照明分为店铺照明,包括服装连锁、家纺、精品店,在这一块,我们有不同的产品线,不同的灯光方案,真正能够站到客户立场去考虑他们的实际需求。”

  “在家具连锁店,我们更多地是呈现它真实的色彩及材质,在应用灯光方面会弱化照明,把家具的价值体现出来,让客户能够进来坐更久一点,体验更多商品的特性,了解更多产品对自己家居的需求。”林陈椿表示,公司很多东西都站在客户立场考虑,只有了解客户的需求,你才能知道客户需要什么,你才能更好地更贴切的为客户服务,让客户满意。

  林陈椿在之前的采访中也一再强调,“不管是服饰专卖店还是办公空间,我们更希望照明能够提升整个空间的商业价值和人文价值。”

  定位与品牌

  在林陈椿看来,对于企业而言,品牌是支点,产品是杠杆。“产品的优势只是一时半会的,只有品牌让人信任才是长久的基础。希望在专业领域所有的终端客户了解极成是一个专业的灯光整体提供商,而我们的品牌也是一个LED集成供应商,从了解需求、方案解决再到产品的提供上成为一个综合服务商。”

  与此同时,林陈椿信心十足地表示,在我们这种定位产品线上,无论从运营思路、产品研发设计等方面,极成目前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

  正如林陈椿所说:“一个核心竞争力对企业来说,是团队合作的结果。任何一个产品或者一两款产品都体现不出来,再好的东西必定有一个淘汰的过程,但是整体方案的提出是一个真正价值的存在。”

  林陈椿强调指出,“我们是非常认真做事情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与专业性息息相关,离开了专业再核心也落不了地。专业的体现在产品、服务以及最终给客户带来的效益。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的专业性和效益挂钩。”

  总结今年第一季度“成绩单”,林陈椿向记者表示,第一季度极成Q1比去年同期翻一番,今年经营收入整体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50%,并透露,目前极成手上的项目以及施工项目体量越来越大,涉及三千万五千万的项目很多。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2015年极成光电在产品和品牌建设方面有何举措?面对记者的提问,林陈椿保持一贯的低调,回应称,“目前为止,我们要更多地在商业照明做更好的产品给客户,同时在营造舒适光环境当中,能够把客户应用端的价值呈现给他的客户,这就是我们在产品方面要提升的;在品牌方面,我们想把有限的资源融入到真正值得投入到点上,今年我们是米兰世博会代言明星,此外,我们也在五家航空公司杂志投了广告,与品牌消费群体更接近。”

  都说创新对每个企业来说都必不可少,那么极成如何以创新引领潮流?对此,林陈椿有着自己的理解,“现在提的创新,更多的是在终端服务提供上,而不是仅仅表现在产品上,我们不单要有产品还要有服务。好比一个一百平方米的专卖店,它可以设计一百个灯,也可以设计60个灯,这种情况下,一百个灯的空间亮但不舒服,但60个灯的空间如果调得好效果更佳,给人感觉更舒服。那么对于商家来说,无疑是设计120个灯更好,多买灯!但对我们则不然,我们更多会考虑客户亲身的感受,营造好光好环境,提升专卖店的品质感,提升产品附加值,这是极成未来一直追求的目标。总体来说,这种创新是多方面的,我们更多地把它理解为服务的提升。”

  热点解读

  当谈及外界评论极成LED照明在跨界扩展,与众多知名服装品牌建立合作创新展示时尚与灯光的跨界话题时,林陈椿持不同观点,这种融合我不认为是跨界,其实就是更多考虑客户的效益去深入研发符合客户的产品线。“最简单的理解是,对于客户的需求,我们能够站到他的立场考虑问题,也就是我们在产品研发、方案提供、产品推广当中更贴切客户的需求。”

  “在我看来,广东时装周上就上演正在的跨界,可以把绘画融入到衣服布料上,把灯光融入到服装展示上,把现场的T台搬到更有创意的空间里,把多方的资源融入到时尚元素里,这样的呈现是围绕多方的需求来考虑,必须要有一定的元素跟材质去呈现、融入起来。”林陈椿补充道。

  针对近年来照明灯具产品频上质量黑榜的现象,林陈椿感叹,“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合格的东西。对这个行业来说,抽检是最基本的要求,现在一块八的灯泡,八块八的灯管都做出来,你要考虑这东西如果弄不好就是把老百姓的命当儿戏。中国最缺的并不是低价的东西,缺的是好的东西,但不会特别贵,一定是物有所值,合理价格,这是真正消费者的核心追求”。他坚信,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低价的产品,转而选择有品位、创新、有个性、高品质的产品,而那些一心追求做最便宜东西的企业最后只能面临倒闭,并呼吁行业能回归到用“物有所值”的理念去做产品,让消费者重新捡回信心。

  就专利摩擦频频发生的问题,林陈椿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合理的抄袭是避免不了的,但不要太过分。我们也正在打两起侵权官司,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们才起诉,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最后,林陈椿对记者聊起了自己对商业照明市场的的看法。他说,中国市场饱和甚至多余,但是我们经常会发现每逢周末很多景区都是爆满,人群需要看电影,这样可以带动整个购物中心的其他消费,比如说吃饭、购物,这个产业给电商淘汰掉是不可能的,关键是它要回归一个很理性的发展和范围,而且购物中心越来越创意,服装店比例在缩小,会配套一些艺术空间、餐饮空间、电影院等娱乐空间满足人们的需求,相信商业照明未来一定是很良性发展的市场。

  后记:从林陈椿办公室下来,我们参观了极成光电精心设置的展示区,在保持一贯的“原创”作风下,不同区域展示了服饰专卖店照明、办公空间照明、商场超市照明,各区域与灯光完美配合,现场诠释出极成LED照明营造舒适光环境的能力。在这,编者看到极成光电的持续绽放,也希望他们一直保有企业持续的活动和创新能力,朝着“领先的LED照明集成供应商”的远大目标扬帆起航!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