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7月灯具价格指数一览:市场震荡调整中的企稳回归

2015-08-19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份,四期古镇灯饰价格指数相继发布,继6月份整体指数涨幅超过1%,7月月均指数123.17点,相较6月123.78点下跌达0.48%。其中7月26日发布的价格指数121.15点比上月同期125.63下跌2.59%。相比6月份价格连升的趋势,7月份价格波动较大,并呈局部品类稍涨的特征。步入下半年,LED灯具价格接近触底,厂商竞争愈发激烈,预计接下来会保持下跌并逐渐回稳的态势。

  7月份,四期古镇灯饰价格指数相继发布,继6月份整体指数涨幅超过1%,7月月均指数123.17点,相较6月123.78点下跌达0.48%。其中7月26日发布的价格指数121.15点比上月同期125.63下跌2.59%。相比6月份价格连升的趋势,7月份价格波动较大,并呈局部品类稍涨的特征。步入下半年,LED灯具价格接近触底,厂商竞争愈发激烈,预计接下来会保持下跌并逐渐回稳的态势。

7月份古镇灯饰批发价格指数图

  该价格指数,以古镇镇内灯饰企业作为价格数据采价单位,包括商业照明系列、户外照明系列、灯饰系列、光源系列四大系列分类。

  商业照明系列指数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从5月份开始,一直呈稳步走高态势,7月份指数均值为102.94点,同比上涨2.23%。房地产市场的回暖部分推动了LED照明产业,拉动了商业照明市场的继续回暖,其需求也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旺盛势头。

商业照明系列指数图

  户外照明系列指数较为震荡,先抑后扬。继6月份缓慢递增之后,7月份经历一次下挫到月底重新回升3.05%,达到116.05点。受政策和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户外照明产品价格波动加大,但总体仍未显现明显上升和下降趋势。

户外照明系列指数图

  灯饰系列指数止升回跌。上半年一直维持的上升态势在7月份下降明显,从月初139.87点跌至130.96点,跌幅达6.8%。7月份,随着照明行业的价格战被接连引爆,各大厂商纷纷投入价格竞争的浪潮,作为照明产品中的拳头产品,低价灯饰产品不断被推出市场,带动了整体灯饰类产品价格的回落。而随着由小企业为主的灯饰制造厂商在新一轮竞争中的淘汰出局,灯饰行业将逐渐趋于平静,预计下一阶段将继续保持下跌态势,最终迎来价格拐点。

灯饰系列指数图

  光源系列指数先抑后扬,整体处于低位。整个7月份,继月初短暂的下跌到87.65点之后,在之后迎来较大涨幅上扬至97.16点,月均指数93.28点。近几月来,光源类价格指数一直波动较大,随着新型光源的不断研发与应用,传统与LED的交替,光源市场价格也将不会一成不变。

光源系列指数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