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苏LED照明渠道大调查:没有市场的大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4-12-3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江苏照明渠道万里行这一场即将跨年之旅仍在继续,日以继夜,仍在江苏照明市场的第一线。12月29日,走访了无锡市宜兴市、常州市溧阳市两地区的照明市场;走访了盐城市滨海县、响水县两地的照明市场。

江苏照明渠道万里行这一场即将跨年之旅仍在继续,日以继夜,仍在江苏照明市场的第一线。12月29日,走访了无锡市宜兴市、常州市溧阳市两地区的照明市场;走访了盐城市滨海县、响水县两地的照明市场。

无锡宜兴市

五金机电城灯具区:没有市场的大市场

12月29日,到访宜兴市五金机电城灯具区巷头西路,宜兴没有形成专业的建材市场或灯具市场,照明灯饰店普遍沿街分布或在内沿,约有经销商40家,主要品牌有欧普、雷士、三雄·极光、亚明、阳光、朗士、鸿雁、乔森、TCL西蒙等,商业照明、家装零售为主流销售渠道。

其中欧普照明和黄金灯饰均有两家店面,欧普照明在宜兴市唯一的经销商、名居·光艺灯饰总经理许年华表示,电商对其店面销售影响最大。他还得出结论,上游企业在渠道市场做“O2O”还未成熟,多数照明经销商对“做线下体验和服务”还没有充分准备,尤其是收益被摊薄,大家对此较难接受。

黄金灯饰老板娘则表示,其今年的生意比较平稳,照明作为其整体家居销售的一部分,销售业绩稳定增长。黄金灯饰主要经营的品牌有朗士、松下、TCL。

市场观察

宜兴照明灯饰店的共同特征是,大店较多,且经营面积在500—2000平方米不等,营销多混搭五金、卫浴,专业做灯属于少数。据观察到,在沿街的绿化道上,有几百米的路段均安置着雷士照明的路牌广告,由此可见,雷士照明在宜兴的品牌宣传非常强势。

值得一提的是,以黄金灯饰为例,其主打整体家居销售,包括室内各种照明应用的一整套家居产品售价为15000元以上,这为其店面尤其是照明灯饰销售带来了非常大的效益,而如黄金灯饰此种销售定位的店面在宜兴也较多。

此外,不少宜兴是的商家皆如是反映,大众消费者一般只认大众品牌,而在宜兴能形成大众品牌的则只有雷士、欧普,因此,雷士、欧普在宜兴表现不俗。

常州溧阳市

中大国际商贸城、金城建材市场:客户被邹区市场分流

苏浙皖边界市场是溧阳市最大的建材综合市场,20余家照明灯饰店集中在该市场的二楼,其中已有3家店面关门结业,一家正在出租转让店面。据观察,市场内生意非常冷清,几乎没有顾客前来。

与苏南此前走过的所有地区照明市场都不同的是,中大国际商贸城和金城建材市场只有4家灯饰店。其中,集中在中大国际商贸城的灯饰店有3家,分别为TCL照明、鸿雁电器、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是该市场中最大的灯饰店,拜访该店时,店内正在打出“购LED灯具赠送一年电费”的促销广告。店内销售员也纷纷表示,即便如此,前来买灯的顾客仍非常稀少。

市场观察

从行政划分上来看,溧阳市是常州所辖,距离常州邹区仅有几十公里路程,因而作为“裙带”关系的溧阳照明市场受常州邹区的影响非常大。多数灯饰店均反映,几乎有车的客户都奔邹区照明市场去了,余下的都是附近的中低端的家庭消费者。

盐城滨海县

滨海通贸五金装饰城:滨海通贸五金装饰城是滨海县最老旧的市场,据说市场已有20年的历史。照明灯饰经销商共有7家,做的最好的是嘉美照明和飞利浦照明。商家们反映,如今的溧阳市建材市场越来越多,商家也越来越多,在滨海县这样的小区域,商家的市场份额被严重分薄,其生存越来越艰难。

东明商业广场:据观察,该市场的照明灯饰广告虽有不少如雷士、欧普、嘉美等,但能在市场内看到的照明灯饰店只有嘉美照明,雷士和欧普的店面则早已关门搬迁了。目前,东明市场内有照明经销商15家,其中阳光照明店面老板对大照明非常认可。他表示,他进入照明市场已有20余年,一直销售阳光照明的产品。今年市场低迷,而新市场又在增加,这使他的生意雪上加霜。

滨海县宝丰商博城:宝丰市场是滨海县目前最新的市场,现有照明灯饰经销商24家,主要品牌有木林森、阳光、佛山照明、朗能、飞利浦、欧曼、雷士、欧普等,其中木林森表现较好。虽然市场有商户24家,但市场的萧条使10家左右的店面已关门结业。由外及里观察,关门的店面沾满灰尘,看来关门结业已有一段时间,商家反映,新市场没有人气,关门在所难免。

盐城响水县

时代家居广场:这个市场是目前响水唯一的家居建材市场,15家照明灯饰店面分布比较分散,主要有雷士、欧普、木林森、飞利浦等品牌,其中欧普照明和雷士照明占市场份额很大。欧普和雷士的广告布满了整个市场,在经营面积上,欧普照明超过1000平方米,雷士照明也在500平方米以上,据观察,市场上贴有雷士照明广告的车子来来往往。

雷士照明店面销售人员表示,虽然他们现在的生意不错,但其老板王总依旧没有停下来,每天都外出跑市场,力求找到更多好的客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